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全国梆子声腔优秀剧目展演在石家庄拉开帷幕

2018-09-30 13:26:46    来源:光明日报    访问:    

原标题:2018年全国梆子声腔优秀剧目展演开幕

9月28日晚,全国梆子声腔优秀剧目展演在河北石家庄拉开帷幕,名家名角和各派传人纷纷登台献艺,为石家庄市民献上一份文化大餐。

本次展演是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召开后举办的一次全国性重要文化活动,由中宣部文艺局、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主办,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省文化厅、石家庄市委、市政府共同承办,旨在进一步传播、弘扬和交流创新梆子声腔艺术,推动地方戏曲传承发展,促进戏曲艺术整体繁荣,对展现梆子声腔的魅力和风采,宣传展示河北良好形象,推动河北文化繁荣发展有着积极意义。

本次展演活动的时间为9月28日至10月19日,来自北京、天津、河北等14个省(市、区)的23个剧种31台剧目,为观众献上56场精彩演出。相比2016年梆子声腔展演,参与省份更多、涉及剧种更广、参演剧目内容更丰富。参演的31台剧目中有17台现代戏,其中,有讴歌当代楷模的《李保国》《吕建江》,有反映人间大爱的《雪花飘飘》,有弘扬支边建设精神的《我的娘 我的根》,有讲述扶贫致富故事的《枣花香》,有反映移民搬迁经历的《家园》等,涉及秦腔、河北梆子、平调落子、豫剧等多个剧种,展现了广大文艺工作者扎根人民群众、深入生活实践的丰硕成果,是近年来全国梆子声腔优秀剧目的一次集体亮相。

本次展演将以“传承、创新、精品、惠民”为主旨,以创精品、排精品、演精品为重点,同时在石家庄大剧院大剧场和中剧场、石家庄丝弦剧院、河北省话剧院儿童剧场、石家庄铁道大学剧场等五个剧场倾情上演。展演期间,还将通过精品剧目展演、专家研讨、名家讲座等活动,对梆子声腔的传承、创新、发展路径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

为了让更多戏迷票友享受梆子戏曲盛宴,展演期间还将组织戏曲进校园演出活动、梆子声腔票友会演、广场宣传演出活动,展现戏曲艺术成果,丰富群众文化生活,为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营造浓厚的文化氛围。

本次展演活动推出一大批低价惠民票,并将惠民卡引入梆子声腔展演,持卡群众可直接刷卡九折购票。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