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万和宫里的民俗“和”

2018-09-26 08:17:43    来源:中国发展网    访问:    

万和宫里的民俗“和”

和的圣地——万和宫是“和”文化的大观园,万和宫以“和”为魂,兼收并蓄,尊重文化的多样性,积极营造“和而不同,求同存异”的文化生态环境,使各种文化流派与文化形态,和美同处,彼此激荡,演奏着和美的交响曲。

园内的民俗文化区展示着中华民族在生产生活、繁衍生息及与自然斗争中形成的各种精神图腾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与追求,是中华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民俗文化突出体现着人们最基础的精神需求和满足,是最起码的精神慰藉和寄托,从某种程度上讲,满足着对梦想的追求并提供着精神的动力。

万和宫的民俗文化区在展示民俗文化的同时,积极的挖掘民俗文化中的“和”的思想和理念,引导人们超越对民俗的崇拜,进而实现对和美的追求。早在2009年,中国民俗学会就将万和宫命名为“中国民俗文化学会调研基地”,同时,万和宫还是河北省民俗文化协会正式确定的“河北省民俗文化协会展示基地”。

万和宫以其积极的方式让先进文化得到弘扬,健康文化得到支持,落后文化得到改造,使民俗文化在新时代的生活中,为人们追求和美生活提供不竭的精神动力,发挥着无限的正能量。

[责任编辑:程丽宏]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