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忻州城区悄然兴起廉政文化热潮

忻州市纪委监委“以正义的名义”宣传贯彻《宪法》《监察法》专题文艺晚会受到市民好评

2018-08-23 20:03:41    来源:忻州网    访问:    

音诗画《正义之神》朗诵:郭平

忻州网讯 一个乡镇民政助理员“吃拿卡要”,让人切齿痛恨;一个身陷囹圄的贪官,自我忏悔,家庭成员生活变故,让人惊悚流汗……这是在忻州剧院上演的由忻州市纪委、监委主办,忻州市文化局承办,忻州市保安(集团)公司牵手平安艺术团协办的“以正义的名义”--忻州市宣传贯彻《宪法》、《监察法》专题文艺晚会的一幕幕场景。

整场晚会分五个篇章,以正义之神、正义之魂、正义之剑、正义之韵、正义之光为主题。以《宪法》、《监察法》为内容,寓教于各种形式的文艺作品,或音诗画、或快板书、或小品、或歌舞、形式新颖,结构紧凑,受到了现场观众的普遍赞誉。音诗画《正义之神》突破传统模式,将音、诗、画完美融合,积极宣扬宪法是我国的根本大法;音画诗《忏悔》通过精心布置的舞台效果,突出忏悔者内心的悔恨与改过的决心,让人警钟长鸣,时刻反省自身;二人台小戏《无“微”不“治”》反映了个别职位虽小的官员,利用职权借机敛财的贪腐行为最终受到法律制裁的事例,让人深受教育,体现了权力从此不再任性,监督从此再无盲区。无论是“巨贪”还是“微腐”,都不会再有可乘之机,漏网之隙。北路梆子戏歌《人民监察为人民》、快板说唱《纪检监察谱新篇》、歌伴舞《心底飞出一支歌》、《老百姓爱那清廉的官》、忻州鼓书《人间正道是沧桑》等节目都是由主办单位全新创作。演职人员的辛勤劳动,得到了观众的高度认可,工作间隙、茶余饭后,人们谈论起这场晚会,都会由衷的翘指赞赏。悄然兴起的学《宪法》、《监察法》热潮为忻州市营造廉政氛围产生了不可估量的影响。

“整台晚会紧凑有序,形式新颖,编排精湛,有泪点,有震撼力,希望能有更多的像这样的晚会呈现。”看完演出的张女士激动地说。

晚会统筹协调负责人告诉记者,演出之所以受到观众认可,除了演职人员努力,关键是党中央保持反腐高压态势,与人民群众产生了共鸣,与人民群众对反腐倡廉的希望相关联。

“纪委监委带走的不是你,带走的是民愤!”这是二人台小戏《无“微”不“治”》中的一句台词,也是晚会创作者们的创作源泉。全体演职人员表示,营造全社会反腐倡廉氛围是每个演职人员共同的责任,他们将竭尽全力,在创作中精雕细琢,不断打造精品,为新时代谱写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忻州篇章贡献聪明才智。

据悉,接下来,整台晚会将在十四个县(市、区)巡回演出,作为市纪委监委开展廉政教育宣传的“拳头”产品,让更多的干部群众从中接受教育。

晚会主持人:贾晓东 郝伟明

情景合唱《我宣誓》

快板说唱《纪检监察谱新篇》

歌伴舞《情系监察向未来》

歌伴舞《心底飞出一支歌》

   二人台小戏《无“微”不“治”》

音诗画《忏悔》

北路梆子戏歌《人民监察为人民》

小品《礼在囧途》

歌伴舞《老百姓爱那清廉的官》

忻州鼓书《人间正道是沧桑》

歌伴舞《中国进入新时代》

[责任编辑:李美春]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