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忻州整治交通污染 市长当起政策宣讲员

2018-08-23 19:59:56    来源:黄河新闻网    访问:    

原标题:【聚焦整治交通污染专项行动】市长当政策宣讲员

8月14日晚11时许,忙碌了一白天的忻州市委副书记、市长郑连生匆匆走出市政府办公大楼,乘车来到城区南部的108国道大运高速公路豆罗连接处。此时,夜色深沉,野外秋虫声声,不时呼啸而过一辆辆大车,将早已竖立在路旁的分流公告牌照亮。

零点时分,以交警为主的联合执法人员迅速上路,将反光锥筒一字排开,全面启动柴油货车和散装物料运输车辆污染治理联合执法专项行动。目前,忻州有营运类货车共计6.2万余辆,其中重型柴油载货汽车7715辆。

行动伊始,既要严格贯彻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更要当好政策宣讲员,做好引导工作。路过的大型车辆缓缓停下后,郑连生拿上宣传资料,微笑着边将宣传单递到驾驶室,边做自我介绍,嘱咐司机师傅们夜间行车注意安全。郑连生一再对上路的执法人员说,要注重换位思考,只有将心比心,才能做好思想工作,让广大司乘人员自觉参与到专项治理中。

8月15日将近凌晨1时,郑连生出现在城区东部的台忻线忻阜高速公路曹张丁字路口的分流管控公告牌前。这里道路两旁有驾校,商铺民居林立。负责执勤的忻州市交警支队五大队副队长张元德报告了一个新情况,有些本地车辆之前没有办理通行证回不了市区的家。郑连生说:“现在就解决。”

专项行动的效果关键取决于联合执法人员的工作质量。此次运输车辆污染治理专项行动是一项涉及广大司乘人员、沿途群众和道路执法管护人员的系统工程,郑连生再三嘱咐,联合执法人员要依法办事,要明白加强污染治理、建设生态文明的根本目的是要让大家的生活越来越好、收入不断增长。在执法人员的劝导下,一辆辆大车转向曹张高速口驶去……

郑连生离开时,已经凌晨一点半了。(记者/班彦钦 王利强)

[责任编辑:李美春]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