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第七届中国(西丰)鹿文化节暨中国鹿酒产业发展论坛隆重开幕

2018-08-22 10:30:22    来源:中国文化新闻网    访问:    

本网讯 (记者 陶凯龙 报道) 8月18日,第七届中国(西丰)鹿文化节暨中国鹿酒产业发展论坛在享有“中国鹿乡”美誉的——辽宁省西丰县盛大启幕。

8月18日下午,中国鹿酒产业发展联盟成立大会在鹿城国际酒店吉鹿厅召开,会议由中国畜牧业协会鹿业分会常务副会长林仁堂主持,全国40家入盟鹿酒生产企业负责人、专家委员会成员以及鹿酒产业发展联盟秘书处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林仁堂宣读《关于召开第七届中国(西丰)鹿文化节暨中国鹿酒产业发展论坛》的批复;西丰县鹿业发展局副局长张青林介绍了中国鹿酒产业发展联盟的筹备情况;表决通过了鹿酒产业发展联盟理事长、副理事长和理事单位,鹿酒产业发展联盟秘书长和副秘书长名单;中国鹿酒产业发展联盟章程;公布了中国鹿酒专家委员会委员名单;新当选的中国鹿酒产业发展联盟理事长范志雄做表态发言;西丰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刘贵文讲话。

8月19日上午,第七届中国(西丰)鹿文化节暨中国鹿酒产业发展论坛在西丰县规划展示馆隆重开幕,大会由中国畜牧业协会副秘书长刘强德主持。中共西丰县委书记康冠华致欢迎辞,中国畜牧业协会副会长、秘书长何新天发表讲话。刘强德宣布中国鹿酒产业发展联盟成立,并宣读新当选的理事长、副理事长和理事单位名单。中国鹿酒产业发展联盟理事长、茅台集团健康产业公司董事长范志雄宣读《倡议书》。省质监局质量处处长赵洪伟宣布西丰梅花鹿区域品牌评价结果,并向辽宁鹿源参茸饮片有限公司总经理马秀颁发辽宁省品牌促进会西丰鹿产业分会牌匾。会上,西安东盛集团广誉远梅花鹿基地项目、辽宁亚欧生物科技公司超微高钙营养骨粉项目、辽宁龙肽生物科技公司高纯度活性肽项目等6个项目举行了签约仪式。中国畜牧业协会鹿业分会文化专业委员会主任宋胜利向西丰县鹿业发展局副局长张青林赠送《鹿文化集刊》、《鹿摄影集》,贵州省罗甸县农源农牧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经理宋光志向中国畜牧业协会鹿业分会常务副会长林仁堂赠送梅花鹿玉石画。铁岭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世伟发表重要讲话。

参会领导和嘉宾一起观看了“印象鹿乡”主题文艺表演,共同参加全国鹿酒品鉴活动,并深入茅台健康产业有限公司和鹿角大观园参观考察。

下午,中国鹿酒产业发展论坛在西丰县规划展示馆大会议厅举行,中国畜牧业协会鹿业分会文化专业委员会主任宋胜利主持会议。与会专家分别就鹿酒三千年文化与养生应用、中国保健酒行业需要一场深刻的变革、诚信和质量是企业生存发展之根本、鹿酒与鹿美食文化以及互惠互利、诚信合作、共同发展等内容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

据记者陶凯龙了解,第七届中国(西丰)鹿文化节暨中国鹿酒产业发展论坛由中国畜牧业协会鹿业分会主办,由西丰县人民政府、茅台集团健康产业有限公司承办,沈阳亚欧工贸集团公司、西安东盛集团有限公司协办,会期2天。会议期间,举办中国鹿酒产业发展联盟成立大会、鹿酒品鉴、鹿文化主题展演、中国鹿酒产业发展论坛等一系列活动。

文化搭台,经贸唱戏。本次大会将把中国鹿文化与西丰鹿产业完美结合,推动鹿文化大繁荣、鹿产业大发展,从而进一步叫响西丰县“三乡四地”的品牌,加快西丰县“生态郡、养生谷、健康城”的建设步伐。

西丰地处辽河之源,树茂林丰,生态良好,文化底蕴深厚。西岔沟古墓群遗址、城子山古城遗址,神树清碑无不印证了西丰悠久的历史。清王朝把西丰视为祖先发祥之地并封禁为皇家围场,史称盛京围场。相传,康熙、雍正、乾隆等多位皇帝回永陵祭祖,均到此行围打猎,留下了“逃鹿”的美丽传说。

多年来,西丰县始终把鹿产业作为强县富民的主导产业,不断加大政策扶持力度,鹿业的科技和管理水平不断提高,鹿产业实现了平稳、健康、快速发展。2008年,西丰县被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命名为“中国鹿乡”。2009年,“西丰鹿茸”、“西丰鹿鞭”被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批准为地理标志保护产品。2010年,西丰梅花鹿被列入《中国畜禽遗传资源志》成为国家永久性保护品种。2011年,西丰梅花鹿品种在国家工商总局注册了地理标志商标,西丰县同时被辽宁省政府确定为“一县一业”鹿业示范县。2012年,以“东北参茸中草药材市场”和“西丰医药保健品产业园区”为主体的“西丰县医药保健品产业集群”正式列入“辽宁省重点工业产业集群第十二个五年规划”。2013年,西丰县获得国家级出口鹿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2014年,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授予西丰县“中国鹿产业第一县”,参与国家级梅花鹿茸、马鹿茸分等质量标准的制定。2015年,西丰县着手创建全国鹿产业知名品牌示范区,各项创建工作稳步推进,得到专家组充分肯定。2016年,西丰县获得农业部农村(鹿业)一二三产业融合项目试点县。2017年,西丰县获得全国鹿标准化养殖示范区。截至2017年末,西丰县拥有规模以上鹿场230个,鹿饲养量3.5万只,年产成品鹿茸30余吨,拥有鹿产品各类经销及加工户360家,从事鹿养殖、鹿产品加工、销售人员3万余人,年加工、经销成品鹿茸及鹿副产品1000余吨,占全国的80%,世界的50%,年产值30亿元,出口创汇5000多万美元,西丰县成为全国最大的鹿产品集散地和世界鹿产品加工贸易中心。

第七届中国(西丰)鹿文化节暨中国鹿酒产业发展论坛的成功举办必将对西丰、东北乃至中国鹿产业健康发展产生深远的影响,对中国鹿文化的发展与繁荣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李慧芳]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