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慧风祥云守静笃 厚德载物艺无涯——记任丘书法家吕新华

2018-08-21 20:47:02    来源:中国公益在线    访问:    

公益在线河北白洋淀讯:(公益记者 亦凡 马海军)2018年8月20日报道: 炎炎暑退茅斋静,阶下丛莎有露光。带着初秋的凉爽,怀着激动的心情,笔者陪同刘连胜站长,在魏广义老师的引荐下,拜访静心斋主__本地知名书画家吕新华老师。初见吕老师,蓝衣绿裤,灰白色的发,瘦削的脸上有岁月的痕迹,一谈到书法,稍显拘谨的吕老师就打开了话匣子。

吕新华,字岩石,号静心斋主,1960年出生,河北任丘市人,九岁开始学画。正值自然灾害的年头,人们吃不饱饭,父母极力反对他学画画,可执着的劲儿上来了,就是一个字,学!这为吕老师在今后的书法道路打下了坚定的基石。

1980年入青岛北海舰队,到1984年,四年的海军经历让自己有了长足的进步。吕新华老师拜著名军旅书法家高晓岩为师,学习柳体,后临王的《兰亭序》、《十七帖》,杨的《韭花帖》,赵的《前后赤壁赋》,怀素《自序帖》,隶书学《张迁碑》。

在部队的生活是苦的,艰苦的训练锻炼了吕老师的身体,书法成了吕老师的精神食粮,也磨练了他的意志。无数个夜晚,别人都已安眠,他还在锲而不舍得刻苦练字。因为他知道:崇高的理想就象生长在高山上的鲜花。如果要摘下它,勤奋才能是攀登的绳索。吕老师内外兼修,他不仅多次获得部队的嘉奖,还助人为乐,谁有难处都会找吕老师一起解决,战友们都佩服吕老师的勤奋和为人。

吕老师博采众长,经常与书法名家切磋技艺,不满足于自己的书法技艺,下图为吕新华老师与谢墨大师合影。

图右谢墨大师 图左吕新华老师

正是吕老师的坚定信念,刻苦勤奋的精神,他的作品曾多次在省市级书法展览会上展出和收藏 ,现在吕老师任中国教育电视台水墨丹青书画院会员;沧州书法协会会员;任丘书法协会理事;雄安新区茂盛发文化交流中心名誉主任;中国公益在线白洋淀工作站书法顾问等,他一直把为家乡贡献力量作为自己的责任。

不仅如此,吕老师还乐于参加公益活动。他在本市的公益写对联,公益书法捐赠,书法交流爱心捐赠等活动中,都积极参与,不辞辛苦。 他非常喜欢苏轼的一句话:凡人为善,不自益而人益之。可见吕老师真是一位德艺双馨的书画家。

吕老师的字刚柔并济,古朴典雅,每一个字都追求完美。看着吕老师的字,笔者的感受:浑圆淳厚又力含其中,看着浑身舒服。

在这里,感谢魏广义老师的鼎力支持,祝愿我们的吕新华老师书法之路越来越顺利!

图中间吕新华老师,图右刘连胜站长


[责任编辑:李慧芳]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