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著名书法家张守镇书写的《书法课堂》已走进全 国校园

2018-07-21 13:12:3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图片

张守镇,著名书法家,中国硬笔书法家协会会员,河南省硬笔书法家协会常务理事、副秘书长。加拿大书画家协会副主席,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会员,中国民俗学会会员,中国民族民间舞蹈研究会会员,中国管理科学院特约研究员,河南兰亭书画艺术研究院副院长,河南省毛体书法研究会副会长,华夏张姓书画院副院长,河南科技报高级艺术顾问,豫皖情理事会监事等。 近日,走进“许生名人摄影会所”中原摄影第一棚,畅谈艺术人生。

图片

《人民日报》2018年3月29日的文章“在心中种下书法文化的种子”中提到:“写好中国字,做好中国人”。『书法课堂』公益项目专项系列用书由中国书法家协会名誉主席,郑州大学书法学院院长张海担任顾问;郑州大学书法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楷书研究所所长、中国书法家协会教育委员会委员李放老师主编;著名书法家张守镇教授执笔书写。由教育部直属全国唯一的语文专业出版社『语文出版社』出版、推出。

图片

现如今,传承发扬书法文化,已逐步成为社会共识。党和政府高度重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发扬,开展了一系列富有创新且卓有成效的工作,书法事业发展的外部环境有了较大改善;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书法,学习书法,书法爱好者的数量也是逐年递增。

图片

为了真正落实中央文件精神和号召,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及国人凝聚力。『书法课堂』公益项目建立了稳定完善的书法传承体系团队,开创“线上课堂+同步教育”理念,以名师线上课程教学,配合《语文》教科书同步书法教材练习,让孩子随时随地学书法。

图片

先后出版《书法艺术》、《书法练习与指导》、《钢笔字技法》、《钢笔字速成训练教材》、《唐诗三百首硬笔书法》、《宋词三百首硬笔书法》、《元曲三百首硬笔书法》、《高考必备古诗文硬笔字帖》,《田宫格小学生写字》《书法课堂》等字帖、教材和专著200余部。

图片

曾获河南省20届书法展览优秀奖、河南省20届书法展览优秀奖、2011年获年度影响中国实力派书法家”荣誉称号、2015年获《中国最具影响力70位人民艺术家》称号、入选华夏收藏网中国最具升值潜力百位书法家等,作品曾在新加坡、马来西亚、韩国,加拿大等地参加各类展出并被中国大使馆、国际友人,商界名流,佛界高僧和收藏机构收藏。

图片

河南省民俗志的主要撰稿人之一、专著《民间舞蹈》获得国家民间文艺山花奖(最高奖)。

图片

中华文化博大精深,中国汉字悠悠历史五千年。张守镇老师字如其人,见字如见人,其作品无不彰显祥和、儒雅、深邃。张守镇老师并向“中原摄影第一棚”赠送书法作品。用照相机记录永恒,用光影的魅力刻画张守镇老师的肖像亦是呼之欲出,特将张守镇老师肖像照与大家分享,感悟书法和肖像的艺术魅力。 摄影赵许生,版权归本人所有。如若转载,请联系我们并注名出处。

[责任编辑:罗小会]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