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郑州一田古陶瓷博物馆在郑东新区天下收藏文化街开馆

2018-07-15 01:14:4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河南讯:7月14日上午,郑州市一田古陶瓷博物馆正式开馆仪式在郑州市郑东新区CBD天下收藏文化街举行。

中国收藏家协会会长罗伯健,河南省委宣传部原常务副部长葛纪谦,郑州市粮食批发市场原董事长李经谋,河南省国土资源厅原厅长卫斌,河南省收藏家协会会长丰兴运,山西省收藏家协会会长许若军,陕西省收藏家协会会长王辉,郑州天下收藏文化街董事长王安乐,河南省收藏家协会执行会长付建州,河南省收藏家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韩宜平,《理财收藏》杂志主编徐斌,郑州文化市场行业协会会长娄保民,河南省收藏家协会副会长马驰骋、弓胜涛、郭一霖、尚天宝、马文杰、王永强等以及来自山西、陕西三省的收藏爱好者参加了此次开馆仪式。开幕式由河南省收藏家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韩宜平主持。

                                              河南省收藏家协会会长丰兴运发表致辞

                                             郑州天下收藏文化街董事长王安乐发表致辞

据了解,郑州一田古陶瓷博物馆位于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CBD天下收藏文化街北区三楼3001号,总面积近千平方米。融陈列展览、学术研究、文物保护于一体,是一家颇具规模的古陶瓷博物馆。

                                          河南省收藏家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韩宜平主持开馆仪式

郑州市一田博物馆目前拥有各类古陶瓷数千件,上至旧石器时代,下迄当代;既有全国性的,又有地域性的;既有宫廷传世佳品,又有民间收藏珍品,涵盖中国多个历史时期,较为全面地展现了我国古代陶瓷艺术发展的辉煌历程,可谓是一部中国陶瓷史的缩影。

                                          郑州市一田博物馆馆长刘一田发表致辞

据悉,郑州市一田博物馆馆长刘一田先生,现担任河南省收藏家协会常务副会长。刘先生出身文化收藏世家,自幼耳濡目染,大学毕业参加工作后,始终钟情于收藏事业,尤其是对中国古陶瓷格外痴迷,多年来不断赴全国各地学习,交流和淘宝,积累了比较深的专业知识,练就了一双识宝的慧眼,从而也淘到了不少宝贝。刘先生建立古陶瓷博物馆,不愿独乐,愿与同道分享收获,期望让中国宝贝根植人心,让中国传统文化发扬光大。

                                         中国收藏家协会会长罗伯健宣布开馆

据了解,2017年11月郑州人民政府正式印发《关于郑州市非国有博物馆扶持办法》郑州版非国有博物馆扶持政策落地的是河南第三个推出相关政策的城市。《办法》中规定,优先发展和扶持填补本市博物馆门类空白和体现行业特性、地方文化特点,以及与本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改革开发进程密切相关的专题性非国有博物馆;新建非国有博物馆如果符合条件,最高可获300万元补助。《办法》落地执行,预示着未来非国有博物馆群落将在郑州崛起,据统计,截至目前,河南省共批准了120多家非国有博物馆,因为一些还在筹备开馆阶段,目前全省已经开馆的非国有博物馆有七八十家。

                                          中国收藏家协会会长罗伯健参观一田古陶瓷博物馆

                                          河南省委宣传部原常务副部长葛纪谦参观一田博物馆

                                          嘉宾参观一田古陶瓷博物馆

                                          嘉宾合影留念

中国收藏家协会会长罗伯健与来宾、商户参观了郑州市一田古陶瓷博物馆,对一田古陶瓷博物馆的藏品给与了充分的肯定。


[责任编辑:罗小会]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