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著名画家宋福生荣获莫罗杰奇诺国际美术大奖赛金奖

2018-07-08 17:28:39    来源:聚焦中国    访问:    

本网讯(记者 陶凯龙 报道) 2018年7月3日,在白俄罗斯莫洛杰奇诺举办的国际美术大奖赛中,多个国家的艺术家们通过写生创作,现场作画。

莫洛杰奇诺国际美术大奖赛组委会主席萨罗卡亲自向宋福生颁奖并合影留念

我国著名画家宋福生脱颖而出,现场创作的一幅《和为贵》写意画作品,经大奖赛组委会专家组进行严格的评审通过,最终荣获此次国际美术大奖赛写意类中国画作品金奖并由大奖赛组委会主席萨罗卡女士和大奖赛专家委员会主任雷格尔先生亲自颁奖。

白俄罗斯文化部副部长亚兹库、白俄罗斯文联主席、国家美术馆馆长普罗科普佐夫、副主席国沙、中国首席代表刘瀚锴与著名画家宋福生在一起进行学术交流

据青年作家、记者陶凯龙了解:独联体国家文化旅游、体育信息委员会常委、白俄罗斯国家议会议员、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州妇联主席、白俄罗斯莫洛杰奇诺国际美术大奖赛组委会主席萨罗卡女士在讲话中积极评价宋福生为莫洛杰奇诺国际美术大奖赛的积极参与以及为本次活动所作出的努力表示赞赏。

国家一级美术师宋福生先生在大奖赛期间现场作画

萨罗卡主席欢迎宋福生能够经常到白俄罗斯写生创作,把中国画的传统技法传播到白俄罗斯,让白俄罗斯热爱艺术的人们不出国门,就能了解到中国艺术。

著名画家宋福生先生,短短的十几分钟,一幅写意画作品悄然绽放

白俄罗斯国家美术馆中国首席执行官、大赛总评委刘瀚锴;白俄罗斯国家艺术家联盟主席、大赛组委会专家委员会主任雷格尔;白俄罗斯国家文联副主席国沙分别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们对宋福生先生以及参加此次莫洛杰奇诺国际美术大奖赛的获奖艺术家和所有参赛艺术家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及衷心的感谢。

白俄罗斯艺术家联盟主席雷格尔与著名画家宋福生亲切握手

宋福生在接受陶凯龙记者采访时激动地说:非常荣幸能够应邀参加此次莫洛杰奇诺国际美术大奖赛,感谢大奖赛组委会为我们来自世界多个国家的艺术家们提供了这么好的交流平台并有幸获得中国画金奖。虽然本人是第一来到白俄罗斯这个国家,但白俄罗斯人民的热情友好、传统的油画艺术、美丽动人的景观却深深地吸引着我、打动着我。今后,我将会拿起我手中的笔,描绘世界和平、歌颂中白友谊,坚决响应党和国家号召,把伟大的中国梦变成世界梦,沿着一带一路的方向继续前进!

宋福生先生荣获白俄罗斯莫洛杰奇诺国际美术大奖赛《金奖》荣誉证书

白俄罗斯共和国前最高苏维埃主席库兹涅佐夫与著名画家宋福生在一起进行艺术交流

在白俄罗斯莫诺杰奇诺国际美术大奖赛期间,白俄罗斯国家文联中国首席代表、白俄罗斯国家美术馆中国首席执行官刘瀚锴,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海军美术创作室原主任、国家一级美术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的国画艺术家宋福生,著名画家户广生与白俄罗斯国家前最高苏维埃主席库兹涅佐夫阁下;白俄罗斯文化部副部长亚兹库;白俄罗斯文联主席、国家美术馆馆长普罗科普佐夫;白俄罗斯国家文联副主席国沙和俄罗斯、德国、波兰几国的市长们以及俄罗斯、印度、白俄罗斯、乌克兰、立陶宛等国的艺术家们进行了广泛深入的艺术交流。

宋福生与白俄罗斯国家文联中国首席代表刘瀚锴及画家户广生在著名的斯大林防线参观留影

白俄罗斯莫洛杰奇诺国际美术大奖赛,现场多个参赛国家的艺术家争相在中国画家宋福生作品前合影留念 


[责任编辑:李慧芳]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