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国礼大师马君声作品参展书画名家共庆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优秀作品展

2018-07-03 10:36:19    来源:中国文化新闻网    访问:    

本网讯:6月28日至6月30日,全国“书画名家共庆改革开放四十周年 ”暨“古建与书画之美”优秀作品展在宜宾市李庄古镇举行。国礼艺术大师马君声的作品参展,并获得好评。

展览开幕式现场

原国务院稽查特派员车书剑、中国民族建筑研究会会长李春林、国家文物局党组书记张柏,中国文联副主席罗扬、中国文联社团办主任周雪静、宜宾市副市长张平、宜宾市翠屏区区长李强、区政协主席兼李庄产业园区党工委书记黄继军,区委宣传部长昂进,以及相关社团领导、书画名家及媒体等各界人士近10000人出席了此次展览的开幕式及观展活动。

国家文物局党组书记张柏与马君声合影

此次展览,由中国民族建筑研究会、宜宾市翠屏区人民政府主办,翠屏区李庄产业园区管委会等单位承办,共展出全国书画名家优秀作品120余幅。这些作品,具有很强正能量、观赏性、艺术价值,对促进文化艺术的繁荣与发展、扩大李庄古镇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马君声书法作品:梦中国梦

此次马君声的两幅书法作品为“复兴”、“梦 中国梦”,被布展于展厅的显要位置。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罗扬驻足观览马君声的作品后,称赞其书法:“笔歌墨舞,书写华章!”。国家文物局党组书记、副局长、中国民族建筑研究会书画艺术专业委员会(代)主任张柏,兴致勃勃地欣赏完马君声的作品后,称赞马君声作品:“表情达意,富有美感,很有特色!”,随即在马君声作品旁与马君声合影留念。翠屏区区长李强仔细欣赏完马君声作品后,称赞马君声作品:“阳刚雄强,令人震撼!”,并当即将马君声的两幅作品拍照保存,以便推介。

马君声书法作品:复兴

书画艺术作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的精髓,传承着中华传统艺术之魂,展现着盛世中国的和谐之美,是国家文化软实力的核心体现。举办全国“书画名家共庆改革开放四十周年 ”暨“古建与书画之美”优秀作品展,旨在集中展示改革开放四十年来书画艺术的丰硕成果,充分展示书画艺术家的风采,促进书画艺术家与建筑领域专家学者之间的认识与交流,推动书画艺术与民族建筑一同实现大发展、大繁荣。

部分展览作品

宜宾市为“万里长江第一城”。“中国李庄”古镇,是国家唯一正式冠以“中国”的国家级历史文化名镇,被誉为“万里长江第一镇”。这里,人文景观荟萃,古建筑群规模宏大,有大量保存完好的庙宇、殿堂、古戏楼,有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处,省、市、区级文物保护单位9处和历史建筑40余处,被誉为“中国建筑科学的摇篮”。世称李庄:“传承文化有功绩,工艺四绝堪称奇”。

抗日战争时期,国立同济大学、金陵大学、中央研究院、中央博物院、中国营造学社等十多家高等学府和科研院所,同时迁驻李庄;全国知名专家、学者如李济、梁思成、林徽因、童第周等人云集李庄达六年之久。著名建筑学大家梁思成的《中国建筑史》这部扛鼎之作就诞生在李庄。这些,使李庄成为抗战文化中心而闻名遐迩。以上知名院府,直到抗战胜利后的1947年才先后迁回原处。我国有40多位院士曾在李庄工作过。所有这些,对李庄的社会、经济、文化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可以毫不夸张地说,李庄是一个“民族精神的涵养地,传统文化的折射点”。


[责任编辑:李慧芳]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