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山西省两位作家获第八届冰心散文奖

2018-06-26 20:50:08    来源:山西日报    访问:    

备受瞩目的第八届冰心散文奖日前在文豪苏东坡的家乡四川眉山落下帷幕,我省共有2部(篇)作品获奖,其中作家谭曙方的散文作品《神山博格达》和孙喜玲的散文集《风中的瓦楞草》(北岳文艺出版社出版)分别获散文单篇奖和优秀散文奖。

冰心散文奖是由中国散文学会主办,经中国作协批准设立的全国性散文奖项。自2000年以来,至今已举办了八届,铁凝、贾平凹等百余位作家先后获得该奖。

谭曙方的散文单篇《神山博格达》,是作者心灵与大自然高度契合的结晶,该文发表后,被多种散文集和选刊选发选用。孙喜玲的散文集《风中的瓦楞草》则是对中国农村社会的一番深刻透视和扫描。

谭曙方为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山西省散文学会副会长,出版作品有散文集《穿越勃兰登堡门》《雨中柏林》;诗歌集《黄河呦》《大地之子》;长篇报告文学《感触中美教育合作》《飞越太平洋》等。

孙喜玲为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出版作品有:散文集《心湖云影》《此情可待成追忆》;长篇小说《尘缘梦断》《芙蓉山庄》《岸》;诗歌集《不死的梦》等。

[责任编辑:李美春]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