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尉氏:城乡内涵“巨变”

2018-06-26 14:15:43    来源:河南日报    访问:    

原标题:尉氏:以文化城激荡城市新内涵

6月25日,看到近日刷爆微信朋友圈的家乡变化,在外工作的王莉归心似箭。“那么惹人心醉,我一定要回家亲眼看看。”

“现在的尉氏在美中带着厚重的文化气息。为家乡点赞,为付出努力的人点赞!”王莉说。

城乡内涵“巨变”,彰显的是尉氏县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和百城建设提质工程的重大成果。作为全省百城建设提质工程首批启动县,尉氏县坚持以人民群众为中心,以文明创建引导百城建设提质工程,以百城建设提质工程支撑文明创建,群众获得感明显增强、城市影响力不断提升。

在推进百城建设提质工程中,尉氏县规划实施了蓬池湖、两湖、康平河、贾鲁河、刘麦河、护城河等综合整治项目,逐步打造“九河连六湖”城市循环生态水系,以水润城。

在着手打造古塔广场、人民公园等30余处公园广场基础上,尉氏县深入开展公园广场苗木补栽,对县城主要道路进行绿化提升,以绿荫城。

尉氏县投资建设蔡邕蔡文姬文化园、刘青霞故居产业园、太平兴国寺塔风景区、阮籍啸台公园、洧川古镇综合文化遗产等项目,以文化城。

尉氏县发挥产业优势,着力打造纺织服装、现代家居、健康医疗千亿级制造业产业集群,以产促城、以城促产、以产聚人。推进工业集群化,加快建设开港经济区、产业集聚区和港尉新区,加快农村人口向县城转移,为城市发展提供产业支撑,以业兴城。

按照总体规划,至2020年,尉氏县共谋划项目161个,总投资256亿元,2017年以来已实施项目56个,总投资75亿元。通过PPP项目,尉氏县盘活土地资源,通过加强与政策性银行合作等多种融资方式融资60亿元,确保了项目建设有资金、可持续。

尉氏县以文明创建为抓手,深入开展“五项治理”。交通治乱,加强市政道路建设,优化城市交通环境,发展公共交通,规范疏导交通秩序;市容治脏,实施环卫作业市场化,保洁督导全天候,建成数字化管理中心,构建城市市容监管全覆盖网络;生态治污,进一步完善道路污水管网,加快黑臭水体综合整治;公共服务治差,加强公共服务设施项目的谋划建设,特别是对供水供气供热、停车场等便利群众生产生活的项目进行创新谋划;文明城市治陋,把创建文明城市作为推进城市发展的重大战略,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开展市民思想道德、诚信守法、文明风尚“三大提升”行动,实现文明创建与城市建设内外兼修。

[责任编辑:王亚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