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乔家大院》第二部7月起央视八套播出

2018-06-23 19:27:06    来源:山西晚报    访问:    

品晋商百年风云,得乔家义利之道。今日,记者从祁县县委、祁县人民政府了解到,电视连续剧《乔家大院》的第二部《诚忠堂》已经定档,于7月1日黄金时间正式登陆央视八套电视剧频道。

《乔家大院》第一部,以中国晚清的社会历史为背景,以祁县乔家第三代人——晋商乔致庸几十年商海拼搏和奋斗的故事为中心,记述了乔致庸弃儒经商,以信义为本,将商业发展到极致,直至出现“全国凡有麻雀的地方,就有在中堂的买卖”的盛况,通过乔致庸商业上的巨大成功和在感情上的坎坷波折,充分展示出晋商极不平凡的奋斗人生。《诚忠堂》则以1911年辛亥革命爆发至1916年袁世凯称帝图谋破产的中国大历史为背景,讲述一代民族金融精英、山西祁县乔家堡乔家第五代传人乔映霁全力推动民族金融由落后的票号、钱庄,向现代银行变革,救亡图存、富国强兵,探索中国走向现代化的光明之路。该剧从近代经济史切入,生动描绘了一个风云际会的大时代,深刻发掘晋商诚信经营、以商救国、以商富民的文化精神,演绎的依然是晋商智慧、家国情怀和大仁、大义、大爱。

12年前,《乔家大院》走出了一个大名鼎鼎的乔致庸;12年后,《诚忠堂》又将走出一个全新的荧屏形象乔映霁。《诚忠堂》讲述的故事中,不但有革命、战争以及商战的波谲云诡,男主人公与三位女性之间爱恨情仇、悲欢离合的故事同样缠绵悱恻,催人泪下。值得一提的是,该剧的演出班底汇聚了国内老、中、青三代著名演员。其中,青年演员张博饰演乔映霁,演员童瑶以及在《欢乐颂》中饰演关雎尔的乔欣,分别扮演男主角生命中的两位红颜知己。第一部中的主要人物“江雪瑛”也近暮年,由著名表演艺术家潘虹扮演。此外,黄觉、方子哥、丁海峰、王洛勇等知名艺术家也在剧中有精彩表现。该剧由著名导演路奇执导,作曲家赵季平继续担纲音乐创作。

○剧情简介

辛亥革命爆发之日,山西祁县乔家堡乔家第五代传人乔映霁发现乔家巨大的经济力量和影响力不能帮他实现救国初衷,反倒有可能被人窃夺成为袁世凯开历史倒车的资本时,毅然不惜牺牲乔家,策划实施了一场惊心动魄的导致袁世凯复辟阴谋破产的金融之战,并以险胜告终。乔家再一次以不变的爱国之心,直接参与了波澜壮阔的中国大历史,为中华民族走向光明之路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责任编辑:李美春]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