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新化上渡街道中心学校举行国学经典诵读大赛

2018-06-23 09:26:1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 (通讯员: 阳家友、曾锦文)  为全面推进中华国学经典优秀传统文化进课堂、进校园、进家庭,6月22日上午,新化县上渡街道中心学校在梅苑中心幼儿园演艺大厅举办以“传承优秀传统文化,构建书香校园家庭”为主题的国学经典诵读大赛,该辖区11所中小学校、27所幼儿园选送诵读节目参赛。新化县教育局、上渡街道相关领导及中心学校全体班子人员全程观看比赛盛况。

09283681616715427_75.jpg

赛前,该校校长李青松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并预祝比赛圆满成功。赛事在上渡中小选送的《为了母亲》的诗词诵读中徐徐拉开序幕,尔后精彩纷呈的节目表演令人眼花缭乱。《脊梁》《离骚》《毛泽东诗词》《少年中国说》等节目融诗词、音乐、舞蹈、武术于一体,情感丰富,格调高雅,极富表现力、感染力;《三字经》《弟子规》《望月吟》等节奏明快,韵律和谐,诠释了国学经典的博大精深内涵和迥异的人文底蕴;《气傲九州,诵读中华》《盛世归来,千年有约》《重回汉唐》等诗文诵读,让观众切身感受到了古代典雅的艺术美,唤起了大家心中的爱国热情,充分展示了莘莘学子们优良的素养与风貌,给现场观众献上了一场空前的视觉盛宴。

此次大赛共有15个节目参与角逐,通过近二个小时的激烈搏奕,中心学校校本部251班与246班选送的参赛诵读经典作品《脊梁》、《离骚》彻底征服了现场观众,获得本次大赛一等奖。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