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山西多项非遗民俗端午齐上阵 摄影展聚焦古镇独特人文风光

2018-06-16 20:21: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访问:    

原标题:山西多项非遗民俗端午齐上阵 摄影展聚焦古镇独特人文风光

青龙古镇举办古色古香的汉服文化展演。 田媛 摄

中新网太原6月16日电(郭飞颖)“龙舟竞渡,粽米飘香”,16日,正值端午节来临之际,山西青龙古镇景区联手中国摄影旅游网共同举办的“书香古镇·青龙摄影”颁奖暨获奖作品巡展正式拉开帷幕。

当日,现场除百余幅摄影作品供游人欣赏外,青龙古镇还举办了古色古香的汉服文化展演、魅力多彩的千手观音舞蹈表演、王员外抛绣球招女婿、名家晋剧等传统艺术。 田媛 摄

当日,现场除百余幅摄影作品供游人欣赏外,青龙古镇还举办了古色古香的汉服文化展演、魅力多彩的千手观音舞蹈表演、王员外抛绣球招女婿、名家晋剧等传统艺术。同时,阿庆嫂茶馆魔术表演、川剧变脸、糖画、捏面人等非物质文化遗产表演展示也吸引了众多游客驻足欣赏。

青龙古镇位于山西省太原市阳曲县侯村乡,古镇是一处集军事、古建、园林、庙宇、古道、地道、祠堂于一体的北方明清古建筑群,也是明清时期晋商出入晋阳城必经之路中的第一个重要集镇。青龙古镇现已被被评为全国传统古村落、山西省十大新锐景区之一,并于2016入选国家优选旅游项目。

青龙古镇景区负责人张继阳表示,希望来自全国的摄影师,摄影爱好者通过手中的镜头,发掘、保护和传承丰厚的传统文化资源,通过摄影视角聚焦书香古镇,让青龙古镇独特的历史人文、自然风光走出山西,走向世界。

青龙古镇还举办了古色古香的汉服文化展演、魅力多彩的千手观音舞蹈表演、王员外抛绣球招女婿、名家晋剧等传统艺术。 田媛 摄

活动当天记者在古镇看到非物质遗产糖画传承人武丽斌的糖画制作吸引了小朋友和家长们的围观。武师傅用小汤勺舀起溶化了的糖汁,在石板上来回浇铸,画出小朋友们喜欢的的恐龙、老虎等造型,造型完成后,用小铲刀将糖画铲起,粘上竹签,一幅糖画作品就完成了,引得现场小朋友和家长们叫好声不断。

“刚开始画的糖画就是糖饼画画,以12属相这些为主题来画,现在发展到画动画,小恐龙,蝴蝶,蜻蜓,小爱心,这些传统的和小孩子们的喜好的结合在一块,现在画的这个更受小朋友的喜欢。”武丽斌如是说。

非物质遗产糖画传承人武丽斌的糖画制作吸引了小朋友和家长们的围观。 田媛 摄

在当天端午节美食活动中,记者看到有很多带孩子出游的游客,游客刘建刚9点便带着妻子和6岁的女儿从太原赶往青龙古镇,“端午假期带孩子来古镇感受一下古老的文化和传统的技艺。正好赶上今天有摄影展,可以让孩子学习一些摄影方面的知识,挺有意义的。”(完)

[责任编辑:李美春]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