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知名朗诵艺术家诗品端午 共咏诗歌之城

2018-06-15 13:42: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访问:    

原标题:2018屈原故里端午诗会在湖北宜昌举行(图)

2018屈原故里端午诗会在湖北宜昌举行(图)

表演艺术家徐涛朗诵《感恩大地》 黄余洋 摄

中新网宜昌6月15日电 (郭晓莹 董晓斌)“2018屈原故里端午诗会”于6月14日晚在“中国诗歌之城”湖北宜昌举行。吉狄马加、叶延滨、王家新、余秀华等当代诗人与瞿弦和、徐涛等知名朗诵艺术家诗品端午,共咏诗歌之城。

青年歌手徐千惠演唱《家住长江边》 黄余洋 摄

青年歌手徐千惠演唱《家住长江边》 黄余洋 摄

此次活动由文化和旅游部、湖北省人民政府主办,中国作家协会诗歌委员会、中国作家协会诗刊社、宜昌市人民政府承办,旨在弘扬宜昌“中国诗歌之城”魅力,传承中华优秀文化。诗会以“中国端午·诗意宜昌”为主题,由序《喊屈原》、上篇《家住长江边》、中篇《爱在音画中》、下篇《诗咏新时代》等篇章组成。

“震天的鼓声,擂开了一扇古老的门,这是汉语诗歌最初的镇关雄门。”演出在气势磅礴的诗歌朗诵《喊屈原》中拉开序幕。整场朗诵演出将诗歌和音乐完美融合,或气壮山河、催人奋进,或清婉约细腻,清新明丽,令观众陶醉。

在诗会上,宜昌市授予叶延滨、王家新、余秀华等10位当代诗人“中国诗歌之城‘诗歌大使’”称号,授予吉狄马加“中国诗歌之城‘桂冠诗人’”称号。

表演艺术家熊明霞唱颂《醉三峡》 黄余洋 摄

表演艺术家熊明霞唱颂《醉三峡》 黄余洋 摄

宜昌是伟大诗人屈原的故乡,自古以来诗风盛行,目前有近2万群众一直坚持着诗歌创作,各类诗歌活动层出不穷。全市每年举办大型诗歌活动50余场,参与创作和各类诗歌活动的群众达10万余人。2014年,中国诗歌学会授予宜昌“中国诗歌之城”称号,同时设立“中国屈原诗歌奖”。

叶延滨、王家新、余秀华等10位当代著名诗人获评“中国诗歌之城‘诗歌大使’” 黄余洋 摄

叶延滨、王家新、余秀华等10位当代著名诗人获评“中国诗歌之城‘诗歌大使’” 黄余洋 摄

宜昌市长张家胜说,举办端午诗会,把传统节日和经典诗歌完美结合,既是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讴歌时代精神的重要途径,也是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展示宜昌城市魅力的重要载体。本次诗会以诗言志,以文聚力,彰显了宜昌“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决心,体现了宜昌保护长江生态的责任与担当。(完)

宜昌市委书记周霁(左)代表宜昌市授予吉狄马加(右)“中国诗歌之城‘桂冠诗人’”称号 赵志杰 摄

宜昌市委书记周霁(左)代表宜昌市授予吉狄马加(右)“中国诗歌之城‘桂冠诗人’”称号 赵志杰 摄

[责任编辑:王亚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