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山西电影制片厂联合出品的《环保局长》在北京首映

2018-06-05 21:20:48    来源:山西新闻网    访问:    

本报讯 2日,首次全景式展现当今环保人的辛酸和坚守的环保公益电影《环保局长》在北京举行首映式。该片是由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江苏省环境保护宣传教育中心、明德兄弟(北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山西电影制片厂联合出品。影片策划至完成历时一年,拍摄完成后备受业界关注。

这部影片的所有情节均取材于多年来环保人生活工作的方方面面,片中不乏国家和环保部门多年来开展的各种环保专项行动、淮河治污行动、零点行动甚至是近年来在京津冀开展的强化督察、中央环保督察、执法大练兵大比武的影子,几乎每个情节都有人物事件的原型、片头片尾的所有画面都来自近20年来重大污染事件的真实场景,因此这部影片可以说是首次全景式展现当今环保人的辛酸和坚守,反映了环保执法人不屈不挠的斗争历程。该片由资深导演李彬执导,吴旗、吴彦姝领衔主演。

《环保局长》放映后获得了强烈的社会反响,引起了公众对环保的广泛讨论和关注。据了解,该片在全国公映后,还将赴各地进行巡回放映。同时,该片会在爱奇艺等视频网站进行放映。为扩大环保公益电影的社会影响力,该影片还将在大学生院线、农村院线等公益院线与全国观众见面。

[责任编辑:李美春]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