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山西省博物馆协会成立 省内7家博物馆共同发起

2018-05-31 12:14:48    来源:黄河新闻网    访问: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 李渊)5月30日,山西省博物馆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在太原召开。国家文物局副局长关强、国家文物局博物馆与社会文物司副司长金瑞国、国际博物馆协会副主席、中国博物馆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安来顺、山西省文物局党组书记、局长雷建国出席会议。全省各级各类博物馆、纪念馆,相关企事业单位负责同志作为会员代表参加会议。

山西省博物馆协会筹建工作在山西省民政厅和山西省文物局指导、监督下,由山西博物院、山西省艺术博物馆、山西省民俗博物馆、八路军太行纪念馆、红军东征纪念馆、中国煤炭博物馆、山西省地质博物馆等7家博物馆共同发起。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省文物博物馆事业快速发展,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山西是中国的文物大省,遗产资源丰厚,拥有3处世界文化遗产,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达452处,馆藏文物320万件组。全省现有各级各类博物馆140余座。保护和合理利用文物资源,就是保存历史,这不仅是社会赋予文博工作者的责任,也是崇高的使命。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博物馆条例》,建立起全省博物馆的联动机制,让收藏在禁宫里的文物活起来,结合山西省博物馆发展实际,山西省博物馆协会应运而生。

大会审议通过了《山西省博物馆协会章程》《山西省博物馆协会会费收取及管理办法》《山西省博物馆协会财务管理制度》,选举产生了山西省博物馆协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并推选出了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和常务理事。

山西省博物馆协会成立后,将更紧密的团结全省各级各类博物馆、相关企事业单位、相关社团组织和个人,发挥专业指导、自律、协调、监督作用,维护行业合法权益,积极开展行业性学术活动和省内外博物馆间的学术交流与合作,促进博物馆管理水平和学术研究水平的提高,为促进全省博物馆事业科学发展,实施文化强省战略做出积极的贡献。


[责任编辑:李美春]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