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古镇嘉年华 包容一切表演艺术

2018-05-29 10:31:15    来源:北京青年报    访问:    

原标题:今年乌镇戏剧节启动

如梦如幻、自成一格的乌镇戏剧节,昨天以青年竞演和嘉年华的报名开启,正式启动了这场以“容”为主题的艺术盛会。10月18日至28日,第六届乌镇戏剧节将如约而至。

青年竞演

三个词解锁形容词、名词、动词

据悉,今年乌镇戏剧节的年度主题为容,《说文解字》中,“容,盛也”。容,是一种心境,善于守中,虚空能容;也是一种胸怀,海纳百川,有容乃大;更是一种态度,博采众长,兼容并蓄。于是,这个主题投射在青年竞演单元中则呈现出开放式命题——今年的“青赛”命题三元素将不再为三件道具,而是三个“词”,分别为:形容词、名词、动词。三个词如上述顺序排列并形成完整的一句话或一部剧名。作品必须让评委能够感受到三个词所带来的逻辑和创意。另外参赛者可使用由组委会提供的简单桌椅,但不得自行制作或携带其他道具。参赛作品必须为依照该题目创作且演出时间不超过30分钟的舞台戏剧作品,若创作方在现有创作作品的基础上进行修改,则该作品第一次公开演出的时间必须在2017年6月1日之后。

即日起至7月31日,可登录乌镇戏剧节官方网站(www.wuzhenfestival.com)进行报名。乌镇戏剧节初评委将根据网上报名进行初选,并于8月31日公布成功入围的18部作品名单。之后所有入围作品将在乌镇戏剧节期间参与两至三场公开演出以进行初赛。初赛结束后将有6-8部剧目进入决赛,并由终评委赖声川、黄磊、田沁鑫、史航、周黎明评出获奖作品。

古镇嘉年华

包容一切表演艺术

每年吸引数百位中外艺术家争相参与的“古镇嘉年华”活动单元,今年也致力于将本届乌镇戏剧节“容”的主题发挥到极致。自第一届戏剧节创办以来,“古镇嘉年华”一直秉持着多元开放的理念,不仅积极吸纳当代戏剧表演、传统戏剧艺术等具备戏剧元素的表演形式,也敞开怀抱欢迎舞蹈、音乐、现代艺术、跨界创意等一切形式的表演艺术加入到这场艺术狂欢当中。届时,上百组艺人表演团体将以西栅景区的木屋、石桥、巷陌甚至摇橹船为舞台,携带着衍生于不同国度的文化基因,在这座“乌托镇”尽情释放出他们的创作激情。

经过五年来近7000场次嘉年华街头表演的打磨积淀,本届乌镇戏剧节将会给众多艺术家们提供更加成熟完善的创作表演支持以及生活上的帮助。同时也将提供更多的场地和场次,使艺术家们在戏剧节期间可进行充分的表演展示及创作交流。即日起至8月31日,全世界各地的戏剧团、所有艺术形式的表演者和团体,均可登录乌镇戏剧节官方网站,报名参与。

[责任编辑:王亚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