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晋剧数字电影《于成龙》开机

2018-05-23 15:37:32    来源:山西日报    访问:    

5月18日,晋剧数字电影《于成龙》在太原不锈钢园区举行开机仪式。

由太原市晋剧艺术研究院创作并演出的晋剧《于成龙》,借助中华文化中的布衣情怀,从如何做人到如何做事,诠释了清代名臣于成龙“待民要宽、治吏当严”的为官主张,弘扬了他“以民为本、勤政清廉”的为官精神,塑造了一个“廉能并重”的贤吏形象。

该剧自2015年9月首演以来,先后赴北京、上海、西安、石家庄、包头、新疆、宁夏、江苏等地共计演出160多场。该剧曾入选国家艺术基金2015年度舞台艺术创作资助项目、文化部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创作工程“2016年度十大重点扶持剧目”,获山西省第十一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优秀作品奖,入选国家艺术基金2017年度大型舞台剧和作品滚动资助项目,获首届山西艺术节“舞台艺术特别贡献剧目”奖,山西省劳动竞赛委员会为剧组荣记集体一等功一次。

晋剧数字电影《于成龙》由第三十届金鸡奖最佳戏曲片提名奖、中美国际电影节最佳导演奖获得者张峰执导,其先前导演的电影版《傅山进京》作为首批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奖优秀剧目数字电影的代表,于2014年6月6日在京首映式上播放,并获得广泛赞誉。

[责任编辑:李美春]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