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百名摄影家聚焦民俗文化

——上饶市民俗摄影协会开展夜间现场拍摄创作采风活动

2018-05-22 12:23:1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上饶5月22日消息(通讯员  章汉根)为了进一步记录、传播、挖掘、保护当地民俗文化遗产,5月18日晚,上饶市民俗摄影协会深入信州区荷叶街徐家祠堂开展民俗文化遗产的现场拍摄创作采风活动,近百名会员及摄影爱好者参加了活动,市民俗摄影协会会长刘俊军主持了活动。

为了方便会员及摄影爱好者拍摄创作,当晚协会特意邀请市夕阳红民间艺术团表演本地优秀文化遗产花灯剧目《茶灯》《蚌壳精戏渔翁》和民歌《粿多多》《摘菜》等,荷叶街同心村老艺人则带来了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节目一一串堂班演出。这一举措不仅乐坏了现场手持“长枪短炮”的会员及摄影爱好者,而且吸引了所在村的众多男女老少涉足观看。由于表演比较专业,现场欢笑声、叫好声不断,与照相机咔嚓声、闪光灯交融在一起,显得气氛格外热烈。表演从当晚19时开始至21时结束,整整持续了两个小时。会员及摄影爱好者对这次现场拍摄创作采风活动普遍反映良好,认为不仅观赏了一台好戏,而且给大家提供了一次极好的创作机会。特别现场有十几位是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有些高兴地说“拍到了一些好镜头”。

据悉,该协会当日下午曾召开过常务理事会,对今年初以来的工作进行了小结,对今后的工作作了部署。一是发挥协会专业优势,进一步做好民俗文化遗产记录、传播、挖掘、保护工作,为大美上饶增光添彩。二是大力展示民俗摄影成果,除了坚持办好每年的民俗摄影大赛和展览的同时,鼓励广大会员积极参加省、市甚至全国、国际摄影赛和展览。三是注重当地新农村建设和新景区的拍摄创作工作,以更多更好的摄影作品宣传好大美上饶。



[责任编辑:张小南]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