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厚土融情”五人写生作品展开幕

2018-05-13 18:14:58    来源:中国公益在线    访问:    

中国公益在线河北唐山讯:(公益记者 田宏霞)初夏的唐山暖意浓浓,万物欣欣向荣。扎根生活,深入基层写生创作的画家们带着满满收获归来了,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厚土融情”五人写生作品展5月11日下午在唐山悦和悦艺术馆开幕。此次画展由唐山市文广新局、唐山文联、政协科教文卫委员会主办,中画国检(唐山分中心、)悦和悦艺术展览服务中心、锦程美术教育承办、学术支持:唐山画院。

参展的国画名家有张霖生、邓天平、胡东辉及油画名家刘亚安、陈雷。几位画家持之以恒下基层写生多年,以自然造化为师,以创新精神提升艺术面貌,诠释新生活,他们用饱蘸深情的笔墨和色彩讴歌祖国的绿水青山,创作了大量鲜活生动的作品,以艺术家特有的方式践行十九大精神,共同打造唐山文化的新高度。此次画展共展出国画与油画写生作品60余幅,这些作品风格鲜明,值此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之际,呈现出来以飨观者,让大家共同分享几位画家的收获。

唐山市文联主席袁宁致辞

著名画家张霖生讲话

唐山市文联主席袁宁、唐山市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主任袁会林、唐山市文广新局副局长白俊燕、唐山美术馆馆长许建中等人参加了开幕仪式。此外,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原河北省美协创作委员会主任董健生,原唐山市美协主席乔文科及唐山市著名画家崔德喜、石林田、关真全、孙淑文等艺术家参加了本次活动。

中国国家画院中画国检唐山分中心主任李红兵发言

悦和悦艺术展览服务中心正式成立,唐山市文广新局副局长白俊燕、唐山市文联副主席罗旭东、河北省美协副主席唐山画院院长刘亚安为艺术馆揭牌

本次参展的五位画家——张霖生、邓天平、胡东辉、刘亚安、陈雷风尘仆仆深入生活实地写生,赴山西吕梁地区、河北燕山等地写生创作,值此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之际,挑选了共60余幅作品展出。此系列作品特色鲜明、情感真切,有着不同的笔墨表达,不同的形式表达,不同的构图风格,但都用艺术家的视角和笔墨讴歌了祖国的大好河山。

参展著名画家张霖生与公益记者合影

艺术工作者要有“扎根生活、扎根人民”的创作思想,近年来本地画家深入生活、写生创作已蔚然成风。本次画展冠以“写生”,就是要强调这种态度和特色。

参展著名画家胡东辉与公益记者合影

张霖生与艺术院校学生一同观展交流

据悉,悦和悦艺术馆是中国国家画院艺术品防伪鉴定中心展览场馆,现成立悦和悦艺术展览服务中心,日后可面向社会大众,为艺术展览提供一站式服务。

[责任编辑:李慧芳]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