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原创现代豫剧《秦豫情》登陆广东演艺中心大剧院

2018-05-10 11:43:30    来源:广州日报    访问:    

原标题:豫剧《秦豫情》将演

《秦豫情》剧照

原创现代豫剧《秦豫情》将于5月12、13日登陆广东演艺中心大剧院。该剧由西安演艺集团豫剧团历时3年打造。

《秦豫情》的故事背景是1942年河南发生大旱灾,300万人西出潼关大迁徙至陕西最终落地生根的故事。他们逃难、生活、劳动、防身的工具——扁担,也成为了辨识他们身份的最大特征,被称为“河南担”。大幕拉起,“呼啦啦的河南担,铺天盖地,一眼望不到边”的场景一下就抓住了观众的心。

《秦豫情》关注小人物的生活和命运。女主人公小勤为了生存奋力拼搏,最终落户西安,与陕西人张大结识并相爱。他们自强不息、百折不挠,最终凭借“河南担”精神扛起了生活的重担和梦想。

在表现手法上,该剧融入了不少秦腔元素,极具陕西地域特色。秦腔的特点是表演朴实、粗犷、深刻,以情动人,富有夸张性,而豫剧则是唱腔流畅、节奏鲜明、极具口语化,行腔酣畅。为了打造这部剧,主创人员投入了大量精力对两种不同的语言和旋律进行了融合。该剧受到了各界专家、学者的好评,认为这是一部打破了地域的局限的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的好戏。

[责任编辑:王佳琦]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