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带妈妈听她最爱的歌曲和乐曲

2018-05-07 10:22:27    来源:人民网    访问:    

原标题:陪妈妈去剧场感受美好

听母亲节音乐会已经成为广州乐迷的特别节目。

《雁叫长空》剧照

《两只狗的生活意见》剧照

这个周日是一年一度的母亲节,陪妈妈去剧场感受来自舞台的魅力吧,这或许是送给妈妈最好的礼物。大家可以一起听一场献给母亲节的音乐会,广东民族乐团再一次跟唐彪等歌唱家联袂,唱的都是妈妈喜爱的经典歌曲,是伴随她成长的青春旋律。也可以带妈妈去看音乐话剧《雁叫长空》,重温燃情岁月。还可以和妈妈去看孟京辉的经典戏剧,在不断的笑声与掌声中放轻松。

带妈妈听她最爱的歌曲和乐曲

《烛光里的妈妈》音乐会

唐彪再次领衔感恩母亲

由广东民族乐团和星海音乐厅合作主办的《烛光里的妈妈——庆祝母亲节音乐会》,用音乐表达对父母的爱。陪妈妈听一场音乐会,带她听她最爱的歌曲和乐曲,已经成为广州乐迷的特别节目。

5月13日母亲节当天,广东民族乐团将再一次跟唐彪等歌唱家联袂,将深情而甜蜜的歌声,献给天底下的伟大母亲。

前年的母亲节音乐会让人记忆犹新,唐彪、安李这对搭档联袂广东民族乐团,除了演唱《父亲母亲》《风筝》这些为母亲而创作的歌曲外,两人还将他们的母亲请上了台,感人的场景让很多观众都落泪了。唐彪曾说母亲节音乐会是一次感恩父母的好机会,他号召观众在母亲节陪伴母亲听一场音乐会,借这场音乐会让父母都能感受到晚辈的爱。

今年的母亲节音乐会,除了唐彪之外,还有青年女高音歌唱家任雯文,人称“草原姐妹花”的萨仁图雅、萨仁吉雅一起献上妈妈爱听的歌曲。届时,妈妈耳熟能详的《烛光里的妈妈》、当年感动了无数人的《父亲母亲》《风筝》等歌曲,将能够再次在舞台上听到。

此外,和妈妈一起回味她熟悉的音乐也是节日礼物的一部分。这一次,广东民族乐团带来的是爸爸妈妈爱听的、流传已久的民歌改编曲目。

改编自《望春风》的同名民族管弦乐曲,将民族乐器的优美音色与现代和声完美呈现,委婉动听;由高山族民歌《阿里山的姑娘》改编而成的管弦乐曲,则展现了婀娜多姿“美如水”的姑娘以及彪悍雄劲“壮如山”的青年的风姿;影片《冰山上的来客》的插曲《花儿为什么这样红》的管弦乐版本,丰富的和声语汇与多彩的器乐音色相得益彰,引领听众跨越时空的长河重温经典;同样具有浓郁风情的还有听众熟悉的《马车夫舞曲》《在那遥远的地方》《掀起你的盖头来》《青春舞曲》,这四首歌曲有机地连接起来,改编成民族管弦乐《西部民歌组曲》。另外还有带有浓厚广东味道的《花朝月夕》,采用了广东音乐“汉宫秋月”的音乐素材,优美而深情的音乐描写了晨花的秀丽与夜月的幽美,寄托了遥深而高洁的人生哲理,以细腻柔美的音乐唤起了人们对“花晨月夜、良辰美景”的遐思与憧憬。

器乐演奏方面,还有广东民族乐团笛子和琵琶声部首席陈冬、顾圣婴加盟,献上《燕归来》《琵琶语》等悦耳动听的民族乐曲。

《花儿为什么这样红》音乐会

唱的都是父母爱的歌曲

除了母亲节当天这台《烛光里的妈妈——庆祝母亲节音乐会》,5月11日晚,星海音乐厅还将上演另一场《花儿为什么这样红——经典歌曲“母亲节”特别音乐会》。

这场音乐会的曲目都是父母亲最喜爱的经典歌曲,比如《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映山红》《洪湖水浪打浪》《绒花》《红莓花儿开》等。冯国栋、李菁、何丹、谢天等非常具有演唱实力的歌唱家不使用麦克风,音乐厅也不使用任何扩声设备,观众听到的都是歌唱家现场真实自然的声音,会有一种特别的感受。

带妈妈重温燃情岁月

音乐话剧《雁叫长空》感人至深

长征的故事有许多,剧作家姚远改编的话剧《马蹄声碎》以独特的视角引起了人们的关注。2006年,厦门歌舞剧院邀请姚远将这部话剧改编成音乐话剧《雁叫长空》。5月12日、13日,该剧将在广州大剧院连演两场。

音乐话剧《雁叫长空》以雄浑深厚的音乐叙述,细腻感人的情节再现,讲述了5个红军女战士的长征故事,她们历尽艰难险阻,以常人无法想象的毅力,终于在死亡陷阱般的沼泽地找到了自己的队伍。

该剧主创阵容强大。总导演王晓鹰是中国国家话剧院常务副院长,他的主要导演作品包括《魔方》、新版《雷雨》等,曾获多项全国性大奖。编剧姚远是国家一级编剧,其创作作品有话剧《下里巴人》《商鞅》等。作曲是两度获得文化部“文华音乐奖”的国家一级作曲蓝天,他的创作路子较广,有大量戏曲、歌曲、舞蹈音乐及电视剧音乐。

和妈妈一起爆笑一场

《两只狗的生活意见》

每分钟响起一次掌声

孟京辉戏剧作品《两只狗的生活意见》将与5月11日、12日在友谊剧院上演。该剧创作于2007年,11年来,该剧的巡演足迹已经踏进了全国众多城市。

该剧讲述了两只狗旺财、来福离开家乡,走向城市,他们看到人生百态,也闹出了天大的笑话,从而对生活产生了各种意见……

作为一部戏剧,《两只狗的生活意见》融合了意大利即兴喜剧、法国喜剧、中国传统喜剧的表演风格。据统计,在《两只狗的生活意见》2个多小时的演出里,观众平均每分钟会响起一次掌声。

[责任编辑:王佳琦]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