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郭志荣书法展在五台山书画院开展

2018-05-06 21:36:17    来源:黄河新闻网    访问:    

活动现场


  创建文明城市 弘扬文明家风——

  黄河新闻网忻州讯(记者/王呈祥 聂 鑫)城市是载体,文明是灵魂。5月4日上午,忻州市举办“创建文明城市 弘扬文明家风”郭志荣书法展。活动在“五四”青年节当天举办,对于青年一代传承和发扬我国传统文化的精髓,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助推忻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有着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此次书法展,以根植于优秀传统文化的家规家训为主要内容,涉及崇德、重义、廉洁、修身、诚信、勤俭、励志、孝道、劝学、向善等方面的格言、对联、诗句和警句,既传承了优秀传统思想文化精髓,也对推进创建文明城市发挥着引领的作用。

  据了解,展出作品主要以忻州市定襄县书法家郭志荣创作的作品为主。郭志荣从小热爱书法,于上世纪九十年代创办了全年红对联厂,其作品功力深厚,大气磅礴,他曾为多家对联厂写版本,社会流传广泛,群众喜爱有加。在他的影响带动下,儿子郭正康、女儿郭灵康,书法方面都各具特色。郭正康书写的《兰亭序》作为礼品赠送到了国外。为弘扬优秀家风家教,郭志荣一家以身示范,将家风建设与书法艺术有机结合。

  中共忻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义青在开展仪式上指出,良好的家风对社会而言,就是一种道德的力量,是整个社会风清气正的基石,是推动社会文明进步的有效载体。全市上下全面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伟大进程中,有责任和义务以艺术为媒,让优秀的传统文化和文明新风得到广泛传承,为城市文明建设汇聚更多的正能量。书法家书写的这些金石良言和警世恒言中,领悟到民族的智慧和精神。她希望,能以本次书法展为契机,把家风建设融入到城市文明建设之中,融入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之中。让这些好家风、好家训、好家规能在全社会深入推广开来,让人们在温馨和谐的家庭氛围中,接受熏陶和感染,在潜移默化中净化身心、涵养正气、孕育新风,使城市更富文化韵味,更加文明美好。

  展览由忻州市委宣传部主办,忻州市文明办、忻州市文联、五台山书画院承办。现场,郭志荣还向荣获“全国五好文明家庭”称号的张娟利家庭及山西省“见义勇为道德模范”忻府区东楼中学教师张文娟赠送了书法作品。

中共忻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义青讲话

书法家郭志荣

现场题字

赠送“全国五好文明家庭”称号的张娟利家庭书法作品

赠送山西省“见义勇为道德模范”忻府区东楼中学教师张文娟书法作品

驻足欣赏

接受黄河新闻网记者采访

书法作品


[责任编辑:李美春]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