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延安市洛川县乘十九大会议东风,大力推广群众性文体活动取得显著成效

2018-05-01 08:56:4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五一国际劳动节前夕,果乡——洛川县的文体活动可谓好戏连台,精彩迭出。广大民众用丰富多彩、形式各异的秦腔戏曲、歌舞、书法展览,街舞等多种形式来庆祝自己的劳动节日。

08584326294980010_56.png

08590007988714923_56.png

08591666264925071_56.png

4月26日下午四时许,洛川县文化馆门前人潮湧动,热闹非常。县大众业余文艺团的演出正在这里举行。在铺着红色地毯的舞台上,一个个你方唱罢我登场,精彩的秦腔折子戏直看得场下观众欢声雷动,掌声不息。

09000093551565721_56.png

0900133375378256_56.png

三楼上“庆五一经典临摹书法展”正在展出,室内书画作品琳琅满目、美不胜收。书展的作者有已退休的老干部,也有八十多岁的老者。六十余幅书法作品中,有真、行、隶、草、篆五种书体行式。幅幅如飞鸟出林,惊蛇入草。真乃笔驰风雷著墨有气,字耀翰海落笔生烟。放眼墙上,均是作者呕心沥血的扛鼎之作。赢得了络绎不绝的参观者的高度评价和赞扬。

09004959195080595_56.png

09010342927089871_56.png

进入一八年以来,洛川县委、县政府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乘十九大会议精神的东风,全面推进全县文体建设,县文体局开拓奋进,真抓实干,根据本县文体生活现状,审时夺势,因地制宜,建立了富有果乡特色,适合本县特点的群众性文体活动阵地。并会同全县各级党、政、工、团齐抓共管,充分调动业余文化、戏曲、歌舞方面的爱好者的积极性,组织了多个业余戏曲、歌舞演唱团体。充分利用春节、正月十五、三八妇女节、五一国际劳动节等节日;由县文体局组织了“洛川过大年”、“秧歌比赛”、彩色面花比赛、元宵灯会、有奖灯谜等多种形式的活动,极大的调动了广大农民积极参与的热情,五一戏曲、歌舞汇报演出、书法展览,进一步丰富了广大农民业余精神文化生活。

今年春节前,洛川县文化馆、县书法家协会根据县文体局的安排分别组织了送春联下乡,到各乡镇、扶贫村进行慰问演出,开展文化扶贫活动。受到当地村民的好评。他们说:有党的坚强领导,有这样的精神文化食粮,我们不努力奋斗摘掉贫困帽子,对不起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支持啊。

09020150817691643_56.png

经过文体局和各级党、政、工团精心策划、共同努力,通过搭建多种活动平台,现在全县已有十多个业余文化戏曲、歌舞演出团体和大小数十个健身操、街舞、广场舞团队,每天早、晚在城、乡的广场上都能看到他(她)们优美的舞姿和激情满怀的演唱,路边、广场到处都是健身的人群。一个全县广大农民参与的文体活动已成燎原之势,蓬勃发展,并不断在壮大中。(宋飞报道 / 摄影)

[责任编辑:程丽宏]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