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上海国际兰展比赛 台湾选送一兰花拔“头筹”

2018-03-27 15:51: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访问:    

15523513817770515_56.jpg

全场总冠军:原生种球花石斛。 张宪权 摄

中新网上海3月27日电 (记者 陈静)第四届上海国际兰展个体兰花比赛结果新鲜出炉:中国台湾路华兰园选送的一株盛开500朵的兰花最终拔得头筹,获得总冠军。

这株全场总冠军植株约有16个假鳞茎、25个花序多达500朵花。花瓣和萼片雪白,唇瓣嫩黄犹如天鹅绒般质感。远看植株,花朵如下垂的瀑布,又如点点繁星,十分壮观。

据了解,此次参赛的个体兰花作品需经过25位来自世界兰花大会信托委员会、美国兰花协会、中国植物学会兰花分会、日本兰花种植者协会等机构评委的专业评审。评审严格按照国际标准,有感染病虫害、经过人工去蕾、野外采集等问题植株都被取消比赛资格。

15530445061078612_56.jpg

全场总冠军:原生种球花石斛。 张宪权 摄

此次共有648盆个体花,14个景观与6个微景观参与了兰花评审。评审分为景观、微景观以及个体花三大类。景观组根据面积分成大景观组和小景观组,个体花也分为了十个不同的小组。评审先在不同的小组中产生分组金奖银奖和铜奖,再由金奖中产生分组冠军和全场总冠军,总计241个奖项。

中国台湾路华兰园选送的原生种球花石斛经过层层筛选,最终获得全场总冠军殊荣。因其植株健壮、花朵数量繁多,无病虫害显示了其栽培者的用心与努力而获得栽培奖。

23日起在第四届上海国际兰展上,来自四大洲的600多种(含品种)3万株兰花汇聚申城,其中一些漂洋过海前来参展的濒危兰花,珍稀程度堪比国宝。(完)


[责任编辑:程丽宏]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