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逛庙会,看冬奥文化展

2018-02-21 10:37:10    来源:人民网    访问:    

2018年平昌冬奥会正在进行,“不忘初心 相约2022”冬季奥林匹克体育文化展启动仪式也于昨天在位于北京大栅栏历史文化保护区的“北京坊”举行。作为厂甸庙会的一部分,本次展览将从大年初一正式对外开放,到正月初十结束。

本次展览由北京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和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主办,西城区文化委员会协办。展览内容包括北京2022年冬奥会介绍、历届冬奥会吉祥物和火炬展示、冬季运动介绍等,为市民了解冬奥会和冬季运动提供了有效的渠道。

主办方介绍,为广泛普及冬奥会知识、扩大宣传冬季运动,北京奥促会在春节庙会期间,将借助庙会、冰雪嘉年华等群众性新春活动开展北京奥林匹克普及宣传工作,使传统佳节与冬奥活动结合,展现北京古都文化与国际交流相结合的新风貌。

北京奥促会秘书长、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中心主任付晓辉说,春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今年的春节恰逢平昌冬奥会,在平昌冬奥会闭幕式上,北京将接过奥林匹克旗,冬奥会也将进入“北京时间”。“本次展览与厂甸庙会相结合,就是希望将中国传统的节庆文化和体育文化融合,推动大众了解、参加冬季运动。”付晓辉透露,进入2018年,奥促会计划通过各项工作助力和支持北京冬奥会筹办工作,将举办第三届国际冬季运动(北京)博览会、奥城杯北京国际青少年冰球邀请赛等活动,继续推动冬奥文化知识传播。

出席启动仪式的西城区副区长司马红表示,利用春节这样的传统节日举办特色文化活动,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冬奥知识,是政府为群众提供的丰富文化产品之一。今年春节期间,西城区除了继续办好厂甸和大观园两个传统庙会外,还将利用文化馆、图书馆、街道社区文化活动站点等公共文化设施,开展迎新春系列文化活动,让市民过一个喜庆祥和、热闹欢快的新春佳节。

[责任编辑:]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