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春节前夕 书法公益系列活动在北京一共举办七场

2018-02-09 14:41: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访问:    

原标题:“新时代、新春联、送万福、进万家”书法公益系列活动展开

“新时代、新春联、送万福、进万家”书法公益系列活动展开

书法家现场挥毫,为广大职工和群众书写福字。 董子畅 摄

中新网北京2月9日电 (记者 董子畅)在戌狗年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新时代、新春联、送万福、进万家”书法公益系列活动9日来到北京西客站,多位书法家现场挥毫,为广大职工和群众书写春联、福字,送上新春美好祝愿。

2018年是“送万福、进万家”书法公益系列活动开展第三年,中华全国总工会、中央电视台、中国书法家协会、中国职工书法家协会、中国铁路书协等五家联合主办单位邀请数位国内著名书法家,以书写为载体,以活动为平台,热情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主办方专门邀请《诗刊》社、中华诗词学会、中国楹联学会编写了2018年通用春联和各行各业的新春对联168副,以方便职工群众张贴。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中国职工书法家协会主席苏士澍等书法家进行了书写,共印制近300万份春联和福字,在全国车站、机场、厂矿、工地等,向广大职工群众发送,并组织书法家现场书写。

据悉,春节前夕,书法公益系列活动在北京一共举办七场,书法家们分别在公共外交协会、外交部机关、中国航空工业集团、首都机场T3航站楼、外国驻华使领馆、北京西客站等地,现场写春联、送福字,为包括一线职工在内的广大人民群众送上丰富的文化大餐。

目前,各地工会正在如火如荼开展书法公益系列活动。在山西、广西、贵州、湖北等地,书法家们进企业、进班组,开展送“福”字、写春联、书“家风”活动,丰富职工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各地工会因地制宜开展书法大讲堂、书法辅导,“结对子、种文化”以及慰问困难职工活动,切实把党的关怀和温暖、把工会组织对广大职工新春的美好祝福送进千家万户。

[责任编辑:王佳琦]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