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诗礼传家乃是教养与文明的象征

2018-02-07 09:16:49    来源:北京日报    访问:    

原标题:诗人卢文丽“以诗为礼”出诗集

“我得到的如此之多,给予的如此之少,丰盈的泪水和快乐,丰盈的雷声和闪电,我为成为今天的自己,感到庆幸。”这几句诗出自“西湖女诗人”卢文丽新书《礼》中的《我得到的如此之多》。日前,由中国报纸副刊研究会、上海三联书店主办的当代诗人卢文丽诗集《礼》分享会在北京小众书坊举行。

作为一本编年体诗集,《礼》采用倒叙形式,汇集了卢文丽30年创作生涯的179首诗作。此书向读者展示了诗人多维的生活轨迹和丰富的内心世界,字里行间流露出诗人的人生态度。“所谓‘诗礼传家’,乃是教养与文明的象征。在物质不再匮乏的当下,倡导以诗为礼,完全可以成为当今社会的文明风尚。”卢文丽说。

著名诗歌评论家、北京大学教授谢冕评论道:“《礼》这本书我是倒着读的,这样读可以由此追溯诗人前进的终极,可以感知她的诗意从生成到成熟的一个历程。”中国报纸副刊研究会副会长范咏戈则表示,诗人需要坚持诗歌的写作伦理,写出更多既能抚慰人们心灵又能带来审美愉悦的好诗。

[责任编辑:王佳琦]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