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醉美凤翔

---作者: 芮晓枫,笔名天高云淡

2018-01-11 16:52:5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天高云淡#  醉美凤翔醉美凤翔卫东 - 醉美凤翔



                                               

醉 美 凤 翔


作词/芮晓枫

 作曲/卫    东

                                                                        演唱/卫    东


前奏(童声方言歌谣:西凤酒,东湖柳,西府曲子,姑娘手,想来凤翔跟我走!)


   秦人老家  日月沧桑   

西凤酒乡  源远流长

  丝路驿站  连通四方  

天下九州  唯雍其昌

 

灵山佛地  圣洁吉祥

东湖园林  滴翠流光

雍城湖上  鸟飞鱼翔

蝴蝶谷里  笑语欢畅

 

 彩绘泥塑  过海飘洋

 木板年画  呈瑞纳祥

 雍州苹果  华夏名扬

    豆花泡馍  西府溢香   

 

  美丽的凤翔  我可爱的故乡

   吼一声秦腔  秦韵流淌

 美丽的凤翔  我眷恋的故乡

  喝一口西凤  神清气爽

 

 美丽的凤翔  我向往的地方

  览千山雍水  回忆悠长

 美丽的凤翔  我陶醉的地方

  看凤凰展翅  翱翔远方

 

间奏(童声方言歌谣:你来了,先坐下,就看你想吃点啥?麻食饺子臊子面,削筋扯面不离蒜;搅团凉粉蒸面皮,锅盔油茶伴着吃;油糕甑糕蜂蜜粽,肘花皮冻腊驴肉;荞面饸饹咥一碗,豆花泡馍是早餐。)




词作者简介

      芮晓枫,笔名天高云淡,陕西凤翔人,教过书,干过行政,现从事新闻宣传及文艺工作。钟爱文学,其散文、诗歌、古典诗词作品偶尔见诸报刊、网络。热爱生活,喜欢旅行并用文字、图片抒写山川之壮丽。追求人生的真善美,探求生活的赤橙黄绿青蓝紫,向往寓生命的冷峻于枫叶一样的火热之中。


      


曲作者、演唱者简介

    卫东, 祖籍陕西凤翔,  川剧变脸传承人,  华语原创男歌手, 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  广西民建艺术团副团长。原创歌曲代表:《变脸之王》《茶禅一味》《醉美大中华》《闻鸡起舞》《英雄美人》《思念情歌》《伊人笑》等!   曾代表中国及广西出访英国、意大利、匈牙利、韩国、泰国、马来西亚等国,把中华国粹变脸和华语原创歌曲搬上世界舞台,赢得多项荣誉,被誉为“中国变脸歌王”


   

[责任编辑:张积科]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