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话剧《守岁》理解“家”和“家人”的意义

2018-01-11 09:23:45    来源:北京青年报    访问:    

原标题:话剧《守岁》贺岁 江珊传递家的温暖

由江珊领衔主演的话剧《守岁》将于1月26日、27日在北京保利剧院连演两场。该剧由歌手韩红担任出品人,电影《风声》导演高群书首次跨界话剧出任监制,台湾导演李宗熹执导。

《守岁》讲述了同一家庭里不同年代的三个女人之间产生误解、化解分歧、彼此关爱的感人故事。患有老年痴呆症的外婆,将现实生活忘得一干二净,却始终牢牢紧抓着生活中最珍贵的回忆不放;离了婚的女人独自抚养孩子,将自己认为真正的幸福奉献给孩子;意外怀孕的女儿,爱外婆,爱妈妈,却想极力反抗过多的管制。三代母女在除夕夜,伴随着外婆模糊的记忆,找到了生命对于“家”的情感凝聚,明白了“家”的意义与珍贵价值。

剧中外婆这一角色由实力派演员江珊饰演,加盟该剧是因为被导演的亲身故事所打动,被人物形象所触动,想通过戏剧的魔力和情感的诠释向观众传达“家的感动,家的温暖”,在当今这种忙碌喧嚣的生活环境中,去唤醒埋藏在人们心底那份最深最沉的感动,让更多的人真正理解“家”和“家人”的意义。近几年每到年底江珊都会参加《守岁》的演出,坚持这么多年的原因,是源自心中对舞台的钟爱。她表示:“舞台一直是我特别钟爱的,因为我是学舞台剧出身的,再加上我从小对舞台的认识和感情,可能就会更多一份这种眷恋吧,所以碰到了《守岁》这样小小的、非常温暖的、非常打动人的戏,我愿意继续把它演下去。”据悉,此次贺岁档上演,除江珊外,王晓梅、张晔子、班杰、张炜迅等实力阵容将联袂出演。

[责任编辑:王佳琦]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