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首钢逆转这两将很关键 刘晓宇状态起伏终爆发

2020-01-08 16:12:22    来源:新京报    访问:    

原标题:首钢逆转这两将很关键,刘晓宇状态起伏终爆发

北京首钢男篮7日晚以84比77逆转上海队,在上轮37分惨负之后实现触底反弹。从填平分差到锁定胜局,除了“双塔”发挥作用之外,刘晓宇下半场及时找回状态,队长翟晓川末节接管比赛,都扮演了关键角色。

刘晓宇开场后就被严防,首钢队很多时候要靠翟晓川协助串联,他还在首节前半段拿下6分,以及助攻、抢断和盖帽各1次,成为球队确立优势的最重要一环。领先7分进入末节的首钢队一度被对手将分差缩小到1分,翟晓川单节拿下11分,包括两记三分,将逆转的优势牢牢握在手中。首钢队长今晚全场贡献17分、5个篮板和3次抢断,在球队用人之际扛起重担。

刘晓宇下半场攻防都更加果断,第3节拿下5分和4次助攻,很好地梳理了全队,同时帮助“双塔”找回火力。在方硕缺席的情况下,刘晓宇作为主力控卫,出战42分钟贡献12分和9个篮板。“我们在第三节开始确实是找到了节奏,在防守端通过内线的优势和外线的贴身把比分追回来,我觉得是挺不容易的事。这是一个比较好的经验,教大家后面如果遇到困难应该怎么打。”刘晓宇说道。

谈到个人调整,刘晓宇表示,由于前两个赛季长时间因伤病缺席,去年休赛期也因为康复影响了系统训练,导致本赛季状态一直有起伏,“在场上状态不好或者是比较被动的时候,还是想尽量把教练的战术意图执行好。”

刘晓宇坦言,在方硕受伤后,很多时候需要靠一名后卫串联起全队,而这并非首钢队此前的习惯打法。他也一直在让自己边打边找感觉,“需要做的就是如何更合理、更冷静地把球分配好。第三节其实包括晓川也有一些特别好的传球、空切,找到自己在场上的节奏和位置就好了。”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