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举重世界杯邓薇破世界纪录夺冠

2019-12-12 16:36:45    来源:新华社    访问:    

天津12月11日电(记者 尹思源)2019年“盛鑫”举重世界杯赛暨2020年东京奥运会资格赛11日继续在天津市人民体育馆进行。中国选手邓薇在女子64公斤级的比赛中夺得抓举和总成绩两项冠军并打破抓举世界纪录。

本场比赛成了这位里约奥运会冠军的个人“表演秀”,在抓举比赛中邓薇开把举起108公斤后便锁定了抓举比赛的冠军,随后在第二把轻松举起113公斤后选择对世界纪录发起冲击。她利用可以修改两次试举重量规则的方式为自己多争取了一些休息时间,随后稳稳将117公斤的杠铃举起并创造了新的世界纪录。

在挺举比赛中,中国台北队的郭婞淳给邓薇带来了不小的压力,前者在第三次试举中成功举起141公斤。邓薇在开把试举138公斤成功后两次试举143公斤均告失败,最终惜败于郭婞淳获得一枚银牌并以255公斤获得总成绩金牌。

“其实打破抓举世界纪录很意外,之前在训练和比赛中也从来没有举起过这个重量。挺举比赛还是受到了伤病的影响,后面需要积极恢复。”邓薇赛后说。

另一位中国选手田涛也在男子96公斤级的比赛中发挥出色。虽然在抓举比赛中田涛第二把试举170公斤失败,让全场观众为他捏了一把汗,好在他及时调整状态,第三次试举直接挑战175公斤成功,收获了抓举比赛的银牌,中国台北队的陈柏任凭借先举优势以175公斤成绩夺得金牌。随后的挺举比赛没有人给田涛带来压力。在第一把成功举起215公斤后就锁定了挺举和总成绩两项冠军,随后他选择挑战232公斤,希望创造新的世界纪录,但最终未能成功。

“虽然现在状态不太好,但是我感觉也可以尝试一下,在状态好的情况下就更有希望打破世界纪录了。”田涛说。

在11日举行的其他比赛中,中国队的张宛琼以96公斤、116公斤和212公斤的成绩夺得了女子55公斤级别的三块金牌。陈桂明在女子59公斤级的比赛中以138公斤夺得挺举比赛金牌,抓举和总成绩冠军则被朝鲜选手崔孝辛纳入囊中。

11日还进行了男子89公斤级、男子102公斤级和女子71公斤级的比拼。这三个项目都不是奥运比赛项目,中国队没有派人参赛。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