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首秀总统杯 李昊桐“耍聪明”

2019-12-12 16:35:39    来源:新京报    访问:    

原标题:首秀总统杯 李昊桐“耍聪明”

2019年总统杯12日晨在皇家墨尔本高尔夫俱乐部拉开帷幕,由南非名将厄尼·埃尔斯担任队长的国际队以及由泰格·伍兹担任队长及队员的美国队即将“兵戎相见”,24岁的中国球员李昊桐将就此创造一项历史,成为第一位参加该赛事的中国大陆球员。

热点

伍兹给自己发了一张外卡

11月初,美国队队长泰格·伍兹宣布了4张队长外卡的获得者,这4人名单中包括伍兹自己。自此,伍兹也成为总统杯历史上第二位队长兼队员,第一位是1994年的赫尔·伊文。这将是老虎第9次参加总统杯。他首次参加总统杯还要追溯到1998年,至今的战绩为24胜15负1平。

伍兹在总统杯上的24胜仅次于菲尔·米克尔森的26胜,排名第二位,而他在个人赛中的6次获胜,也是总统杯历史上最多的。在2009、2011、2013年的总统杯上,老虎是为美国队推进制胜一推的球员,也是唯一3次一锤定音、为队伍赢下冠军的球员。

本赛季是老虎征战美巡赛的第23个赛季,其中19个赛季他都有冠军进账。23个赛季中,他曾11次当选年度最佳球员,10次荣膺奖金王,9次打出年度平均最低杆表现。

近些年,当老虎遭遇无情伤病打击,当外界传出“老虎老了”声音的时候,他就会一次次地用王者归来的戏码回击质疑。2019-2020赛季,老虎在他参加的第一场比赛——10月底的ZOZO锦标赛中,连续两轮打出惊人的64杆,最终以3杆的优势赢得自己的第82个美巡赛冠军,追平了桑姆·史立德的美巡赛冠军数纪录。

状态火热的老虎将队长外卡颁给了自己,亲自上阵的他将力争刷新历史。

聚焦

李昊桐首次参赛但有经验

24岁的李昊桐成为第一个参加总统杯的中国大陆球员,以国际队队员的身份,向泰格·伍兹领军的美国队发起挑战。

李昊桐在整个记分周期表现出色,共获得了6次前10,包括在欧巡赛上获得的两个亚军、3个前5,以及今年3月底,在世界高尔夫锦标赛·戴尔比洞赛中闯进16强。最终,排在总统杯积分榜第6位的“中国高球一哥”李昊桐成为8位自动入选国际队的球员之一。

上一次也是唯一一次国际队获得总统杯胜利是在1998年,同样是在皇家墨尔本,那时,李昊桐才3岁。这一次,李昊桐将在埃尔斯的带领下,与自己的队友们并肩。

“老实说,我们队伍的实力并不如美国队那么强,所以我们应该有更聪明的策略,每一位队员都要尽最大的努力打好,我们才有赢的机会。”李昊桐说,“如果我能够亲眼目睹并成为胜利的一方,那就太幸运了。”

虽然是第一次参赛,但李昊桐对总统杯的赛制并不陌生。2016年和2018年,他和吴阿顺搭档,代表中国参加了两届高尔夫世界杯,并在2016年获得了中国在高尔夫世界杯历史上的最好成绩:并列亚军。高尔夫世界杯与总统杯的赛制相近。作为国际队“全村的希望”,李昊桐的表现必将成为焦点。

展望

国际队队长希望重温1998

总统杯两年一届,对阵双方分别为美国队和除欧洲地区以外的国际队,各有12名球员参赛。比赛的前3天将进行4人两球赛和4人4球赛,最后一天则是个人赛。赛事始于1994年,在至今已举行的12届比赛中,美国队10胜1平,国际队仅在1998年的皇家墨尔本赢得过一次胜利。

连续赢了过去7届比赛的美国队,本次比赛显然是更热门的夺冠队伍。在世界排名这项统计上,美国队大幅领先国际队,世界排名前24位的球员中,有13位美国球员。除了因伤退赛的世界第一布鲁克斯·科普卡之外,另外12人悉数到齐,组成了本周在墨尔本亮相的美国队。国际队中世界排名最高的,则是本周排名第18位的澳大利亚本土名将亚当·斯科特。

今年的国际队是总统杯历史上最年轻的队伍,平均年龄只有29.3岁。12位球员中,包括李昊桐和潘政琮在内,有7人都是首次参赛。虽然不被看好,但身为21年前胜利队伍的一员,队长埃尔斯仍然希望再次尝到胜利的滋味。“1998年国际队的队员,有一些对大家都很陌生的名字。”埃尔斯说,“今年我们的队伍也很年轻,和1998年一样,在高尔夫赛场上,任何事都可能发生。”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