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高校篮球,讲好青春故事

2019-12-12 16:34:02    来源:人民网    访问:    

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的冠军只有一个,但青春的故事里,过程永远比结果更“燃”、更难忘

一场学生球赛,能有多叫座?西南交大队主场与成都体院队的CUBA(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四川赛区基层赛第二轮,吸引了7148人入场,这一数据创下了CUBA基层赛的单场上座纪录,甚至比CBA(中国男篮职业联赛)联盟统计的队2017—2018赛季场均现场观众还高出不少。

两队4天打了2场比赛,奉献了最后2.9秒钟命中制胜球等精彩戏码,相信那些“很燃”的瞬间能长久地留存在球员和球迷的记忆中。

新赛季CUBA主打口号“放胆上场”,揭幕战也上演了这样的故事。首都经贸大学队主场迎战上赛季冠军北京大学队。赛前,首都经贸大学的学生拉出了体现年轻人心气的助威横幅。在场上,球员也给客队制造了不少麻烦,大部分时间里都没让对手占得便宜。尽管最终主场落败,首都经贸大学队球员罗文俊说,因为老师同学的助威,让球队鼓起勇气挑战上届冠军。赛后迎接他和队友的,是从替补席排队到篮架下等待合影的球迷。

面对强手勇于挑战的精神,是球员和球迷最能共情的部分。鲁迅先生曾寄语青年,“你们所多的是生力,遇见深林,可以辟成平地的,遇见旷野,可以栽种树木的,遇见沙漠,可以开掘井泉的”。这种“生力”,是憧憬未来的正向预期,是追求卓越的积极心态,是青春活力,又不只关乎年纪,所有人生出彩、梦想成真的故事里,都蕴含着这样不断成长、不断向上的力量。

正是因为这种力量,让走过22载的CUBA串起体育精神、校园文化和校友情怀,有了堪比职业联赛的现场观众数、高达百万的直播和回播观看量;也正是这种力量,激励更多青年学子走上球场,也吸引了更多离开校园的人关注高校篮坛。

本赛季,1200多所高校的1600多支球队参与CUBA,最终的冠军只有一个,但青春的故事里,过程永远比结果更“燃”、更难忘。只管“放胆上场”吧,青春怕什么遗憾,奋斗总能成就精彩,踏上球场,就当一往无前。

《 人民日报 》( 2019年12月12日 15 版)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