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姜至鹏危险动作逃过红牌 李铁不护短:球场暴力必须禁止

2019-12-11 15:51:03    来源:新京报    访问:    

原标题:姜至鹏危险动作逃过红牌,李铁不护短:球场暴力必须禁止

在国足选拔队东亚杯首战1比2不敌日本的比赛中,姜至鹏在防守中脚踹对方球员头部的动作逃过了红牌。赛后他解释称,自己并没有去故意伤害任何人。主帅李铁对此表示,球场暴力一定要禁止。

事发于比赛第30分钟。面对一个高空球,日本前锋跳起争顶,姜至鹏却从其侧面杀出,试图用左脚卸球。但当时姜至鹏的脚已经与对方的头一样高,鞋底踹到了对方的头侧面。不过,主裁判对于这一危险动作仅出示了黄牌。

“那个球我没有蹬踹的动作,所以给红牌还是不大可能。”姜至鹏赛后表示,自己没有故意去伤害任何人,“那个球我看到他,但我觉得在他的位置上不可能够到球。大家通过回放也可以看到,我事先用脚把球断下,然后才是他头碰到我的脚。但在国家队的比赛中,这种动作还是应该注意。”

赛后,主帅李铁也与姜至鹏就这个动作做了沟通,“他非常肯定地告诉我,没有看到对手,只想把球停下来。”但李铁也表示,这无疑是个危险动作。

本赛季,李铁率领武汉卓尔拿到中超第6名,球队的红黄牌总数和犯规次数是16支球队中最少的,净比赛时间则排在中超前列,这足以证明李铁治军之严明。

挂帅选拔队,李铁也一直强调杜绝球场暴力。“我们不断再跟球员沟通和交流,告诉球员如何踢球,而不是球场暴力。”李铁在赛后发布会上重申,球场暴力是一定要禁止的。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