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体育老师当班主任,没啥不可以

2019-11-20 16:43:48    来源:人民网    访问:    

浙江杭州一所中学的体育老师主动请缨当班主任,这则新闻最近在网上“炸开了锅”。

听到这个消息,很多家长心里犯起了嘀咕:“体育老师当班主任,靠谱吗?能行吗?会不会耽误孩子学习?”也有的家长认为,没有繁重教学任务的体育老师,有更多精力关爱孩子,好事啊!

体育老师当班主任,到底靠不靠谱?依笔者看,“黑猫白猫,能抓老鼠就是好猫。”班主任老师教什么科目不重要,关键看工作态度和责任心。一名让学生和家长满意的优秀班主任,靠的不是“主课老师”的头衔,而是一颗真正为孩子着想的心。

体育老师自有体育老师的优势。其一,教学压力较小,更有精力关注学生;不用批改作业,没有分数压力;体育老师有更多时间观察、照顾学生的生活,管理班级日常事务。其二,体育课堂比较轻松愉快,学生“爱屋及乌”,面对这样的班主任更放松、更有信赖感。其三,由于专业原因,体育老师或许更能发掘好动爱闹、喜欢跑跳的孩子身上的闪光点,让孩子拥有更多发展可能。

其实,体育老师之所以容易触动家长敏感神经,主要源于体育课的特殊性。过去,体育课往往成为被文化课随意挤占的“副科”。但随着体育从娃娃抓起的理念愈发深入人心,体育老师在校园中坚力量的身份愈发凸显。被占用的体育课,现在也有了更多的硬性保障,在全民健身的路上,体育老师能够大展身手。

体育老师当班主任,对老师本身也提出了更多的要求。让更多孩子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锤炼意志,是学校体育的目标与方向;让孩子在运动中学会面对挫折、培养健全人格,是体育老师的使命所在。要想让体育课和体育老师得到尊重,体育老师先要自强。

如此看来,体育老师当班主任,没啥不可以。什么时候这样的新闻不再是新闻,那才是校园体育真的做出实效。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