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女篮奥运资格赛参赛球队出炉

2019-11-19 16:59:38    来源:新华社    访问:    

原标题:女篮奥运资格赛参赛球队出炉

新华社北京11月18日电(记者苏斌)在亚大、美洲和非洲三个赛区预赛结束后,参加东京奥运会女篮资格赛的球队已经全部产生,包括中国女篮在内的16支球队将在明年2月为12个奥运名额展开最后阶段较量。

经过预赛争夺,来自亚大区的中国、韩国、日本和澳大利亚,美洲区的美国、巴西、加拿大和波多黎各,非洲区的尼日利亚和莫桑比克晋级女篮奥运资格赛。根据国际篮联全新竞赛体系,获得2019年女篮欧锦赛前六名的队伍西班牙、法国、塞尔维亚、英国、瑞典和比利时直接参加资格赛。

女篮奥运资格赛将于明年2月在比利时奥斯坦德、中国佛山、法国布尔日以及塞尔维亚贝尔格莱德举行。16支球队被分为四个小组,各组前三名球队获得奥运会入场券。资格赛分组抽签仪式将于本月27日在国际篮联总部举行。

无论资格赛成绩如何,东道主日本队以及2018年世界杯冠军美国队已确定获得东京奥运会席位。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