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哈达迪:接下来的比赛仍是硬仗

2019-09-05 16:41:07    来源:新华网    访问:    

原标题:哈达迪:接下来的比赛仍是硬仗

广州9月4日电(记者荆淮侨、夏亮、王浩明)篮球世界杯C组一场焦点战4日在广州落下帷幕,西班牙队以73:65战胜伊朗队。哈达迪和他的伊朗队以三场全负的战绩无缘16强,但哈达迪表示,这一场失利让球队面对接下来的比赛时更有信心。

将时钟拨回到比赛结束前1分半钟,伊朗与西班牙队战至65平。已经在场上打了将近30分钟的哈达迪,也趁着对手发球的时间恢复体力。

西班牙队早已小组出线,此役他们无欲无求。但伊朗队很想拿下这一场——这将有助于球队与中国男篮争夺东京奥运会的入场券。然而一分钟后,加索尔用一记三分彻底熄灭了伊朗队的希望。

前三节紧咬甚至领先,在最后时刻被对手追上然后翻盘。这样的场景,在本届赛事中,伊朗队已经反复上演了三次。“前两场我们输了,大家也都低估了第一场比赛失利对我们的影响。”遭遇三连败后,哈达迪显得格外冷静。

第一场,伊朗队在最后一秒遭波多黎各逆转绝杀。上一场败于突尼斯队,在混合采访区,哈达迪仍不时抬头望向赛场的方向,似乎没有接受比赛已经完结的事实。这位前CBA总决赛MVP双眼通红,脸上写满了失落。

“很感谢中国,比赛的一切都安排得很好。”作为一名34岁的老将,哈达迪对中国并不陌生。上赛季,哈达迪火线加盟新疆队,在CBA常规赛出战22场,场均得到10.5分10.7个篮板。虽然哈达迪已不复当年之勇,但他的内线防守威慑力犹在,丰富的比赛经验也为新疆男篮增添了稳定性。此番再次回到中国比赛,对他来说一切都不算陌生。

而在亚洲赛场上,作为“亚洲第一中锋”的哈达迪,与巴赫拉米组成了伊朗队的攻防核心。本届篮球世界杯上,哈达迪场均仍能拿到“两双”成绩。但年龄相加已经70岁的“玄冥二老”组合,并未带领伊朗队尝到胜利。不过,与西班牙一役,直到最后才被对手击败,这给伊朗队增添了一些信心。

接下来,他们将在排位赛迎战菲律宾队与安哥拉队。“体能对我们来说是最大的问题,前两场我们太松懈,直到面对西班牙,才真正激发了我们的斗志。接下来的每一场,我们将全力以赴,为明年的奥运会努力。”哈达迪说。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