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世界篮坛32支劲旅已经到位 男篮世界杯今晚开幕

2019-08-30 15:44:19    来源:广州日报    访问:    

明天,世界篮坛32支劲旅的表演开始了!2019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将在北京、广州、上海、南京、武汉、深圳、东莞、佛山同步开打!这是中国第一次举办世界顶级的篮球单项赛事,这也是中国男篮首次在本土出战篮球世界杯(包括其前身篮球世锦赛)。这是中国篮球的第一次,肩负着巨大责任的中国男篮也有远大的目标,他们将努力争取最好成绩,成为这次大赛中表现最好的亚洲球队,并直接拿到东京奥运会入场券。

另外,国际篮联代表大会昨天选出新任国际篮联主席及中央局委员,此前担任国际篮联副主席的马里人哈马内·尼昂成为新任国际篮联主席。

最后一刻确定名单

中国队有优势也有隐忧

中国男篮12人名单出炉的过程可谓一波三折。就在两天前,中国男篮主教练李楠和他的教练组可能还在因为13选12或者13+N(从其他地方增补球员)再选12的问题中纠结。

中国男篮老队长周鹏突发的左脚第五跖骨骨裂,让教练组不得不快速做出了决定,他们在昨天选出了最后的12人名单。易建联、周琦、王哲林、郭艾伦、方硕、赵继伟、孙铭徽、赵睿、阿不都沙拉木、任骏飞、可兰白克·马坎和翟晓川,成了中国男篮的最终参赛球员。

这支男篮的选拔和名单的出炉经历了相当长一段时间,自今年6月6日举行入队仪式以来,中国男篮进行了超过两个半月的集训,先后参加了17场热身赛(不包括姚基金慈善赛),战绩为9胜8负。

在热身赛开始前,中国男篮集训名单足足有20人。在6月对澳大利亚NBL联队的3场球结束后,刘志轩、任骏飞、张镇麟被调整离队,集训名单缩减至17人;7月底丁彦雨航因伤退出国家队,8月6日,球队再次进行人员调整,胡金秋、陈林坚、吴前离队,任骏飞被重新招入,男篮集训名单变更为14人。在8月中旬的昆山四国赛之后,沈梓捷被调整至国奥队。随后的中巴对抗赛,中国男篮一直保留着13名球员,前天中国男篮官方宣布周鹏因伤退出,直到昨天,12人名单才正式公布。

这个阵容有优势也有隐忧。优势在于精神层面上十分团结,在热身赛中屡屡体现出众志成城的意志力,即便以大比分落后也决不放弃。在中巴热身赛第2战一度落后17分的情况下,中国男篮仍能奋起直追,最终仅输3分,也体现了这一点。

同时,这个阵容也有隐忧,首先是锋无力。丁彦雨航离队后,球队缺乏持球自主进攻的锋线球员,而在周鹏离开后,这个问题更明显。现在,可兰白克、阿不都沙拉木和翟晓川都偏向“3D型”球员,防守端和定点三分是主要的点,但持球进攻恐怕都有所欠缺。

为了解决攻击力不足、机动性不够的问题,现在中国男篮的阵容里足足有5名后卫。在热身赛的很多场次中,李楠尝试过三后卫甚至五个后场的操作,但到了身体对抗强硬、身体素质也占优的世界强手面前,这会是中国男篮的缺点吗?

另外,易建联、周琦、王哲林组成的内线组合看似很有优势,但在轮转上有些捉襟见肘。巴西队主帅佩特洛维奇就曾建议李楠多带一名内线球员,现在看来也有些道理,但效果如何,还要比赛去验证了。

中国男篮小组赛赛程

8月31日 20时 对手:科特迪瓦

9月2日 20时 对手:波兰

9月4日 20时 对手:委内瑞拉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