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中国体操女队全新阵容备战2019年世锦赛

2019-08-29 16:33:42    来源:中国体育报    访问:    

原标题:中国体操女队全新阵容备战2019年世锦赛

2019年世界体操锦标赛将于10月初在德国斯图加特举行,国家体操女队8月28日下午举行了世锦赛第一次选拔测验。共有13名队员参加了测验,李诗佳、刘婷婷、章瑾、周瑞雨、唐茜靖、刘景行排名前六。第一次测验后队伍将研究出台一个10人大名单,9月18日将进行第二次选拔测验确定最终参赛名单。

“部分队员出现热身时比测验时做得更好的现象,怎样把正确的技术、训练的成果在成套里表现出来,是我们需要思考的。”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主任缪仲一表示,接下来教练员应该帮助队员们做好总结复盘,期待第二次测验能有更好的表现。“比赛时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要把困难想到最充分,同时坚信近期系统和高水平训练带来的成果。东京奥运会女团决赛是533赛制,每名队员都应该珍惜每一个0.1,提升动作质量,就能为团体得分作出更大贡献。”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叶振南表示,美国名将拜尔斯已经在难度上有了很大提升,中国体操女队需要提升动作质量和稳定性,才能提升自身竞争力。“按照强项更强,恶补短板的要求,我们需要把短板自由体操、跳马继续提升。平衡木的优势想要发挥出来,需要套数强度的积累和负荷。刘婷婷去年世锦赛平衡木夺冠当天做了五六个成套训练,这对以往认为比赛当天应该保存体力结果导致比赛时不够熟练、积累不够的陈旧训练思维模式是很好的修正。”

测验结束后,国家体操女队主教练乔良认为,测验中看到了很多亮点,也发现了很多需要解决的问题。“总体来说,国家体操女队整体实力在提高,弱项的问题也在逐步解决。经过一年多加强体能和难度的训练后,队伍在运动员的比赛气质、自信心等方面有一个突出的新气象。现在队伍是以老带新的全新面貌,像队长刘婷婷表现得比去年更加成熟,新动作已经加入到成套测验中,展现出优秀运动员的美。小将李诗佳、唐茜靖、祁琪等也以比较快的速度成长起来。希望全队继续努力,争取在斯图加特世锦赛上拿出令人满意的成绩。”

队长刘婷婷表示,测验中自己的整体表现还可以,但细节上有一些小瑕疵,希望下次测验发挥更好。“跳马提升了难度,给自己增添了更多信心。目前对世锦赛的准备比较充分,希望能比去年世锦赛表现得更好。现在队伍是以老带新的状态,希望发挥自己的作用,为团体作更多贡献,也带着年轻队友一起更快进步。”在测验中表现不错的小将李诗佳,在今年全锦赛和挑战杯赛上就让体操迷眼前一亮,她表示要力争进入世锦赛名单。“跳马和高低杠有了进步,也把平时训练的水平发挥出来了,但是平衡木下法稍微欠一点,退了三步,自由体操落地也不算太干净。以后训练还要继续努力,争取第二次测验能发挥得更好,很希望自己能有机会参加世锦赛。”(转自8月29日《中国体育报》01版)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