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柯洁到清华大学报到 感叹:英语数学比较难

2019-08-15 16:58:07    来源:钱江晚报    访问:    

原标题:柯洁感叹:英语数学比较难

8月14日,中国围棋职业九段棋手柯洁以大一新生的身份,来到清华大学报到,成为清华2019级经管学院工商管理专业的一名本科学生。柯洁在父母的陪同下来到学校报到,一进校门就受到了同学们的围观,不少学生拉着他合影。

入学第一天,柯洁表示自己也很新鲜:“到校园的第一件事就是拍照,各种自拍和合影,其实我从小的梦想也是上清华,被录取了我爸妈比我还要高兴。”

对于之后的学校生活,柯洁也充满了期待,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他表示:“以后的生活肯定更丰富了,学习上目前最需要提升的是英语和数学,这两个最难。也希望能参加一些社团,毕竟大家都是年轻人,虽然我是大龄青年,还是希望能和同龄人多接触,交到更多朋友。”

第一次以清华人的身份走进校园,柯洁表示充满期待。“梦想才刚刚开始,未来的路要踏踏实实、一步一步走,我会努力与老师同学们好好相处,多向他们学习,不断提升自我。”

柯洁是以“国家级运动健将”的身份入选国家体育总局“优秀运动员免试攻读大学推荐名单”,再经过针对优秀运动员的单招考试选拔,最终被清华录取。

他的师兄古力九段两个月前刚从清华大学历史系毕业,曾经或正在清华大学攻读的著名体育运动员还有王义夫、邓亚萍、伏明霞、诸宸、田亮、叶诗文等。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