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磨合阵容仍是中国男篮第一要务

2019-08-09 15:39:32    来源:北京日报    访问:    

原标题:磨合阵容仍是中国男篮第一要务

明天,中国男篮将在江苏昆山出战2019昆山国际男篮锦标赛,对手是安哥拉队、克罗地亚队和波多黎各队。中国男篮主教练李楠昨天接受采访时表示,磨合阵容仍是球队现在的第一要务。

李楠昨天率队参加了中国男篮新战袍发布仪式。活动结束后,全队便启程赶往昆山,这也是2019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开始前球队所剩不多的重要热身赛。谈到目前的备战情况,李楠说:“第一要务就是磨合阵容。之前因为伤病,我们的阵容一直不是很整齐。现阶段对我们最重要的就是全队要一起训练比赛,一起磨合。另外就是避免伤病,确保球员以健康的状态迎接世界杯。”

目前中国男篮阵中有14名球员,若算上赴美治伤的丁彦雨航,李楠还需要在月底前再“裁掉”3人,以确定世界杯的12人参赛名单。对于“裁员”时间表,李楠没有给出明确回答,只表示,还需要在后面的热身赛中观察每名球员的状态。而此前把任骏飞重新召回队中,也是想观察伤病恢复后的球员是否能给球队带来帮助。

2008年,李楠曾作为中国男篮的一员在北京征战奥运会。11年后,他即将作为主教练率队出战在家门口举办的世界杯。对于这种角色的转变,李楠坦言,不管是教练还是球员,主场作战的压力都不小,“但我觉得有压力才有动力,也有机遇。我肯定会全力以赴,尤其是在赛前,一定要帮助队员把主场作战的包袱卸下来”。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