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球迷送机 施密特含泪离京回国

2019-08-05 13:43:37    来源:北京日报    访问:    

原标题:球迷送机 施密特含泪离京回国

昨天上午,数百名京城球迷前往首都机场,为即将返回德国的北京中赫国安队前主教练施密特送行。送行过程中,施密特眼含热泪,十分激动。

昨晨7点,很多身着国安队球衣的球迷就已经来到机场,他们高举国安队围巾和施密特的照片,等待着施密特的到来。一名家住通州的球迷告诉记者,为了给施密特送行,他不到5点就起床了,乘坐头班机场大巴赶到机场,“施密特执教了两年,国安队成绩不错,我就是想过来感谢他。”

施密特抵达机场后,立即被热情的球迷层层围住,并被披上一条条绿色的国安围巾。从航站楼到达入口到安检入口短短200米的路,球迷们一边喊着口号,一边簇拥着施密特前行。一向善于控制情绪的施密特被深深感动,眼里含着热泪。在步入安检入口后,施密特几次回过头,向高呼自己名字的球迷们挥手告别。

国安球迷对施密特的热情也感染了机场的旅客和工作人员,来自美国的游客戴斯一直用手机记录着球迷们歌唱、呐喊的画面,当得知被送别的是一名足球教练时,他对记者说:“真的很感人,在美国我没见过这样的场面。”

昨天,国安俱乐部也在官方微博上感谢施密特,微博上写道:“感谢你曾为这座城市带来的荣耀,祝前程似锦,未来一切顺利。”于大宝、巴顿等国安队员也通过微博为施密特送上祝福。据了解,离京前,施密特与几乎所有一线队队员聚餐,并合影留念,纪念这段两年的“师徒情谊”。

52岁的施密特于2017年7月成为国安队主教练,执教两年间,他率队征战各项赛事83场,取得46胜14平23负的战绩,并于去年底夺得足协杯冠军。本赛季,施密特率队以十连胜的成绩创下中国顶级职业联赛最佳开局纪录。上月底,由于遭遇三连败,国安俱乐部宣布施密特不再担任球队主帅。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