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荷兰队首次闯进女足世界杯决赛

2019-07-05 14:07:03    来源:北京日报    访问:    

原标题:荷兰队首次闯进女足世界杯决赛

里昂当地时间3日晚,2019法国女足世界杯展开第二场半决赛争夺,凭借格勒嫩在加时赛上半场的一剑封喉,荷兰队以1比0击败瑞典队,历史上首次闯入决赛。荷兰队将在决赛中与卫冕冠军美国队一决高下。瑞典队将与英格兰队争夺第三名。

荷兰队拥有“世界足球小姐”、效力于巴塞罗那队的前锋马滕斯。本场比赛,她成为瑞典队后卫严防死守的头号对象。由于表现不佳,马滕斯下半场就被主教练换下。90分钟战罢,双方互交白卷,比赛被拖入加时赛。

第99分钟,僵局被荷兰队中场球员格勒嫩打破,她在禁区外一脚重炮轰门得手,帮助球队锁定胜局。凭借此球,第二次参加世界杯的荷兰队闯入决赛。

赛后,谈到这粒金子般的进球,格勒嫩坦言:“我当时看到一个完美的射门角度,那一刻我想,是时候去射门了。赛前教练就鼓励大家多尝试射门,事实证明这是对的。”

展望接下来与美国队的决赛,格勒嫩说:“我们看了美国队的几场比赛,包括她们半决赛对英格兰队的比赛,她们确实非常强。我希望我们能够踢出自己的风格,至于结果,我想一切皆有可能。”

对于第二次参加世界杯就打进决赛的优异表现,荷兰队主帅威格曼赛后淡定地表示:“其实荷兰很久以前就展现出发展女足的潜力。2007年以来,荷兰女足运动发展很快,球员们的训练有保障,水平进步也非常快。现在队里的很多球员都经历过大赛的锤炼,信心更足了。”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