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别人家的孩子 15岁高芙温网淘汰偶像大威

2019-07-02 15:23:46    来源:新京报    访问:    

原标题:别人家的孩子!15岁高芙温网淘汰偶像大威

远远看上去,15岁的美国黑人小姑娘高芙跟年轻时的大威非常像,而温网又恰恰把她们的命运联系在一起。今晨结束的女单首轮中,高芙2比0淘汰了大自己24岁的偶像大威。在外界看来,这场比赛更像是完成了一个时代的交接。

“她和另外一个球员比赛时,让我想到了维纳斯。”这是小威对高芙的评价。是的,任何一个第一眼看到高芙的球迷都会惊讶地发现,这简直就是年轻时的大威呀。

去年拿到法网青少年女单冠军后,高芙迅速进入外界视线,这个黑人小姑娘有着极强的身体条件和超强的韧劲。高芙现世界排名第313位,这之前甚至没有参加过职业草地赛事,当她两周前得知可以凭借外卡参加温网资格时异常欣喜。

“我甚至没打包好行李就来了,所以这感觉太疯狂了,生活怎么会一秒就有那么大的改变。”3轮资格赛,高芙只丢了14局,并以15岁122天的年纪成为从温网资格赛中突围的最年轻球员。

“她们是我打球的原因。”女单抽签前,高芙称大小威是自己的偶像,如果首轮能碰到她们就太棒了。果然,高芙首轮就抽中了大自己24岁的大威。高芙2004年3月13日出生于美国佛罗里达,那时1980年出生的大威已拿到了两个温网冠军和两个亚军。

今晨这场比赛,大威更像是跟年轻时的自己比赛。当比分定格在两个6比4时,年轻的高芙有些激动,她甚至忘了应该让输球的大威先去跟裁判握手。“我非常震惊!非常感谢温网给我提供一张宝贵的资格赛外卡。”高芙赛后称从来没想过这样的事情会发生在自己身上。

面对自己的偶像,高芙说这让比赛有点困难,“我见过维纳斯几次,她是非常好的人。”不过高芙也表示只要到了场上,网对面的任何人都是自己的对手,“这就是网球比赛的规则。不管我和谁比,我都想赢。如果赛前我说‘让我们看看,跟维纳斯比赛能拿到几局吧。’那我肯定赢不了这场比赛。我的梦想就是胜利,这是我唯一要做的。”

高芙第2轮的对手是莱巴里科娃,后者爆冷战胜了10号种子萨巴伦卡,美国小姑娘仍有机会改写历史。“我之前就说过,我想成为最伟大的球员。在我8岁时,父亲说相信我可以。很显然你们不会相信,我现在也不是100%的自信,但我必须要说出来。”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