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意大利0:1不敌巴西仍夺C组头名 中国女足或将与之交手

2019-06-19 13:06: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访问:    

题:(法国女足世界杯)意大利0:1不敌巴西仍夺C组头名 中国女足或将与之交手

中新社法国勒阿弗尔6月18日电 (邢翀)尽管意大利队在18日进行的2019法国女足世界杯C组末轮比赛中0:1不敌巴西队,但仍凭借净胜球数量优势力压同积6分的澳大利亚队和巴西队,夺得C组头名。

意大利女足时隔20年重返世界杯,当前世界排名第15,但她们的状态却相当出色。首战意大利队以2:1逆转该组种子球队澳大利亚队,次轮又以5:0大胜本届杯赛新军牙买加队,提前一轮晋级16强,在攻防两端都体现出较强的水准。

巴西女足当前世界排名第10,尽管近年来实力有所下降,但依然是南美洲女足的代表。首轮她们以3:0击败牙买加队,次轮以2:3惜败澳大利亚队。此前巴西队和意大利队有过三次交手,巴西队均取得胜利。

当天比赛场上局面十分胶着,双方互有攻势,但防守也同样顽强。直至下半场第72分钟,巴西队黛比娅突入禁区时被意大利队后卫绊倒,裁判判罚点球,6届世界足球小姐得主玛塔主罚命中,助力巴西队以1:0击败意大利队。值得注意的是,这也是她个人第17粒世界杯进球。

另一场小组赛中,综合实力更强的澳大利亚队在控球上占据了绝对优势,第11分钟就轻松破门。不过牙买加队也没有放弃进攻,她们全场也上演了11次射门,第49分钟牙买加队直塞禁区,索劳恩接球过掉门将后射门得手,这是牙买加队世界杯首粒进球。

然而,最终澳大利亚队还是以4:1的绝对优势战胜牙买加队。除了牙买加队三战皆墨排名垫底外,意大利队、澳大利亚队和巴西队均取得两胜一负积6分,三支队伍净胜球数量分别为5粒、3粒和3粒,但澳大利亚队8粒进球数高于巴西队的6粒从而排名第二。

17日中国女足0:0战平西班牙队,小组赛积4分排名第三,已锁定一个晋级16强的席位。按照本届杯赛规则,B组第三将与C组或D组头名交手。目前夺得C组头名的意大利队则是中国女足可能的对手。

中国队在结束17日比赛后,由于八分之一决赛对手尚未能完全确定,队伍仍然留守在勒阿弗尔。据主教练贾秀全透露,接下来会让受伤球员进行相应恢复,小组赛上过场的球员也要进行体能恢复,同时还会安排一些系统训练,为今后比赛做好调整。

如果中国女足与意大利队交手则将于25日在法国南部城市蒙彼利埃进行比赛,如果与D组头名交手,则将于23日在法国北部的瓦朗谢纳进行。最终的对阵还需要等到全部比赛结束后视各小组第三的成绩排名而定。(完)

[责任编辑:王亚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