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世界女排联赛中国女排变阵无碍完胜波兰队

2019-06-12 13:50:10    来源:北京日报    访问:    

原标题:中国女排变阵无碍完胜波兰队

昨晚,在2019年世界女排联赛广东江门站首轮比赛中,更换了阵容的中国女排在主帅郎平指挥下以3比0击败波兰队。在本站另一场比赛中,土耳其队以3比0横扫美国队,多少有些出人意料。

波兰队前不久夺取了瑞士女排精英赛冠军,而且队伍有较强的实力,正好可以锻炼一下中国队的新阵容。因此,郎平对首发阵容进行了调整,派上了二传手姚迪、主攻手朱婷和李盈莹、副攻手颜妮和胡铭媛、接应龚翔宇和自由人林莉。李盈莹表现不错,无论是进攻还是发球,都给对手制造了不小的冲击。在二传位置上起用姚迪,也是为了让她和其他队员多打配合。副攻线派出老将颜妮是为了稳定网口,同时让胡铭媛出场,也充分给了她锻炼的机会。自由人用的并非是王梦洁,而是林莉。中国队阵容里有一个稳定点,那就是队长朱婷。队伍在磨合阵容过程中哪怕遇到困难,至少有朱婷可以解决问题。朱婷的存在让中国队在取胜的基础上,能够有更多的锻炼机会。

中国队的这种人员安排让波兰队很不适应,而且波兰队网口也无法占据优势,完全被中国队压制。中国队以25比12轻取首局后,波兰队更换了攻手,但比赛还是被中国队牢牢控制。第二局,中国队以25比18取胜。第三局,中国队自身出现一阵混乱,在波兰队追成13比14时,郎平果断用二传手丁霞换下姚迪,用接应曾春蕾换下龚翔宇。老队员上场后迅速稳定了军心,帮助球队以25比22结束战斗。今晚中国队将在第二轮对阵土耳其队,这将是一场硬仗。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