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前瞻:谁能赢得法国女足世界杯?

2019-06-06 11:06:44    来源:新华网    访问:    

新华社法国雷恩6月5日电 前瞻:谁能赢得法国女足世界杯?

新华社记者岳东兴 刘旸

当女足世界杯即将在当地时间7日揭开第八届的大幕时,虽然赛前预测的夺冠热门依然少不了美国、德国和日本这样的传统强队,但实力已足够接近她们的英格兰、东道主法国、新科欧洲冠军荷兰队以及亚洲排第一的澳大利亚等队,同样具备了冲冠实力,这反映了女足运动在世界范围内的集体进步,也使得本届杯赛有可能产生新的世界冠军。

作为过去七届赛事夺冠次数最多(三次)的球队,长期排名世界第一的美国队此次依然是争冠行列的头号热门。如果回想一下四年前她们在世界杯决赛上以5:2横扫日本队的压倒性优势,就会想到这支球队总能赢下关键比赛时所具备的三点特质——丰富的大赛经验、稳定的技战术水准和自信的强大心理。

不过,对比男足世界杯来看,当意大利、西班牙和德国都先后曾以卫冕冠军身份再次出征、却在小组赛就被淘汰出局时,美国女足也将面临一大考验——她们能否在已经达到高峰后重新找回堪比四年前的求胜欲?此外,当中前场核心球员摩根、拉皮诺、劳埃德等老将可能将迎来生涯最后一届世界杯时,已经被对手研究透彻的美国队,能否在战术变化与年轻球员的冲击力上,带来让对手难以预料的新意,也将是决定她们能否实现卫冕的关键。

东道主法国女足此番渴望复制男足同胞在1998年主场捧杯的壮举。作为近年来欧洲新贵的代表,法国队踢出了赏心悦目的技术足球,曾在2011年取得世界杯队史最好成绩(第四名)。此番借助主场之利,法国队拥有七名来自同一家俱乐部(里昂)的国脚,突出的技术优势是默契的配合和细腻精准的传接球能力。但在淘汰赛阶段遇到强队时,法国队面临的一大考验是大赛经验有所欠缺。

英格兰队同样是欧洲近些年进步最快的球队之一。在上届世界杯拿到队史最佳的第三名后,英格兰队这四年保持着稳定的进步。在今年于美国举行的四国邀请赛上,英格兰队击败了巴西和日本,战平了美国队,最终夺冠,展现出世界强队的霸气。此外,主力射手帕丽斯在2018-2019赛季女足英超中,代表曼城出战19场打进19球。她所带给锋线的高效,以及前曼联球员内维尔作为主帅为球队打造的稳定防线,将是英格兰队在场场关键的世界杯上有望走得更远的关键。

四年前曾完败于中国队的荷兰队同样进步迅速。她们在2017年夺得欧锦赛冠军,令德国队在那以前所保持的六连冠打住,也宣告了欧洲新王的产生。在巴萨射手马滕、阿森纳前锋米德马带领下,荷兰队此番有实力超越上一届杯赛仅打到16强的成绩,并有望走得更远。

近期一直保持着亚洲第一、世界第六排名的澳大利亚队四年来进步明显。目前,全队23名球员有14名效力于美国女足职业联赛。在头号球星兼队长克尔的带领下,拿澳大利亚队主教练米利契奇的话说,虽然此前最好成绩是世界杯八强,但她们具备了冲击冠军的实力。

总体来看,多支球队都有争冠的可能,这在前几届世界杯是没有过的。这反映出女足运动正在全球化的推广中取得进展,也将带给“法兰西之夏”更多的悬念和看点。

[责任编辑:王亚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